•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萧山一地下屠宰场被端
  • 萧山一地下屠宰场被端

    时间:2019-12-06 23:34:43  来源:  作者:

    9月30日凌晨2点,萧山区畜禽定点屠宰杀白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在楼塔镇楼英村元宝基17号楼某某的废弃厂房内发现烫毛池、电麻设备、马凳、刮毛器等一批生猪屠宰工具,活大猪47头,3名生猪屠宰操作工,3名猪肉零售经营户。区农业农村局于9月30日对楼某某涉嫌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经初步调查,当事人从4月中旬开始,未经定点非法从事生猪屠宰活动,根据市场价格,4月到9月合计销售货值近30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侦查,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并对收缴的生猪依法进行了处置。目前,犯罪嫌疑人楼某某已被萧山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以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行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相关食品经营者17455家,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467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5人。重点查获了萧山区楼某某涉嫌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案、余杭区杭州德普食品销售不合格食品添加剂案和拱墅区亿健健康保健食品违法会销案等典型案件。

    围绕联合打击案件难突破、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的社会监督、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监管等问题,通过部门联合,打掉窝点21个,打掉犯罪团伙4个。

    下一步,杭州将在总结联合行动工作经验、巩固成果、形成长效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态度,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屠宰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