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时尚
  •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时尚

    时间:2019-12-06 23:33:14  来源:  作者:

    昨天(5日),“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余杭区人民广场启动,来自浙江各地的垃圾分类一线工作人员、参赛达人代表及市民们齐聚一堂,以时尚创新的表现形式重新定义垃圾分类,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分类成果全民共享提供了广阔舞台。

    大赛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首站由杭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从杭州出发走向全省各地。

    据悉,本次大赛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夯实浙江垃圾分类的全国领跑位置,围绕“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主题,以全民推荐、地方举荐等方式发现民间垃圾分类达人,并通过达人故事、全民挑战、同台PK、网红快闪等形式充分挖掘垃圾分类中的时尚艺术基因,达到浙江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分类宣导全省同步、分类时尚全国样板的目的。

    启动仪式上,余杭区分享介绍了独特的垃圾减量控量的工作方法;主办方浙江省分类办阐述了大赛举办的背景和初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在已经到来的全民垃圾分类时代挖掘宣教实践的创新元素,树立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观念;首站主办方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展示了“分类标准完备、责任体系健全、宣传教育覆盖、设施设置科学、执法监管有力、评价体系健全”的垃圾分类“杭州模式”。

    本次活动也采取了线上互动方式,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将进行全媒体报道,垃圾分类达人还将在天目新闻客户端上晒出才艺绝活儿,向长三角乃至全国传递时尚的垃圾分类“浙江声音”。

    七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家庭的垃圾分类达人代表走上舞台,讲述自身分类故事,共同发出“垃圾分类 全民行动 美好生活 你我共享”挑战宣言。

    此外,杭州市余杭区的海选赛也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展开,来自余杭区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三十余位分类达人登台,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才艺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垃圾分类的“时尚盛宴”。据悉,此前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钱塘新区等地已陆续举办海选活动共四场,百余位分类达人参与比赛。杭州各县(市、区)的海选活动将持续至十二月中旬,共约十余场。

    关键词:垃圾分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