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宪法e路行”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
  • “宪法e路行”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

    时间:2019-12-05 09:10:5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孟焕良) “没想到5G和AI技术已在司法领域有了这么深入的融合。”参加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在杭州互联网法院举行的“宪法e路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时,全国人大代表刘廷连连感叹。

    围绕今年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宪法e路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外国嘉宾以及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互联网企业代表、专家代表、网络大V等7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中外嘉宾参观了杭州互联网法院司法区块链平台和证据平台等十大展示及体验区,观摩了AI法官助理,并观看了法治动漫片《我和宪法》及“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宣传片《西子湖畔 制宪奠基》,重温宪法起草的光辉岁月。

    “通过技术创新,现在网上能直接立案,庭审非常高效,节约了企业大量的时间成本。”互联网行业代表李大华说,“近年来感受最深的是互联网法院不断飞速发展,为企业营造了更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关键词:宪法e路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