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担心老伴食无味拔了胃管差点闯大祸
  • 担心老伴食无味拔了胃管差点闯大祸

    时间:2019-12-05 09:04:4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王回南 程丹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情,深刻到连对方吃东西有没有味道都是件大事。可对于杭州的李大伯来说,老伴的这份厚爱却差点要了他的命。

    李大伯今年76岁,和老伴生活了几十年一直恩恩爱爱。7年前中风了,身体左半部分没有知觉,不能动弹,只能躺在床上,话也说不清楚。

    就在3个月前,由于李大伯无法自己吞咽食物,吃了东西就容易气急,于是在医生的建议下留置了胃管,本以为以后就可以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没想到,这次还是因为吞咽食物的原因李大伯被送到了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曾经有过中风或有老年痴呆症、帕金森、小脑萎缩或体力衰弱的老人,吞咽功能障碍很常见。家人照顾时到底应该怎么做?

    关键词:胃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