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淳安:念好林下“山字经”
  • 淳安:念好林下“山字经”

    时间:2019-12-04 09:19:5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最近,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如何统筹抓好政策扶持,创新发展机制,保护生态,成了淳安林业的一个重要课题。

    中国睦剧之乡屏门近年来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以党建和扶贫为抓手,重启村合作组织经济发展功能,推进以“村合作经济组织+林农”生态、产业、旅游三位一体的生态经济化转型发展,涵养美丽经济。2019年,林药花复合种植面积达8000亩,潜在产值突破1亿,是深绿发展的典范,也是淳安林下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生态决定品质,产业决定未来。淳安推进林下经济的主体,大部分是从事农林果业生产、花卉种植及民宿民居、农家乐等产业的农民,并以“股份合作社+农户+基地”规模化、生态化、现代化发展为主要内涵,最大限度实现就地就业,促农增收。

    淳安加强党建引领,建立以生产高品质生态产品为主干,集“种植、管护、采挖、加工、销售、烹饪、旅游、文创”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打开一条由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新道路。

    关键词:淳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