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这些照片 是潮鸣和文晖以后的样子
  • 这些照片 是潮鸣和文晖以后的样子

    时间:2019-12-03 12:28:21  来源:  作者:

    这些照片 是潮鸣和文晖以后的样子

    这些照片 是潮鸣和文晖以后的样子

    这些照片 是潮鸣和文晖以后的样子

    这些照片 是潮鸣和文晖以后的样子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配套设施老旧、服务功能缺失、空间利用率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也在杭州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出现。居民们一边扯着嗓门抱怨,一边又舍不得离开这处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

    怎么办?今年8月以来,下城区“旧改”大幕拉开,已经改造了5个老旧小区。旧改的房子都是2000年以前建造的,计划在4年时间里完成9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占到全区老旧小区数量的一半。

    而2020年,是下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全面推进的一年,全区计划开工51个小区26个项目,涉及834幢39480套房屋。

    昨天,下城区先来了个旧改项目设计方案大比武,看看到底哪家的方案最符合“保持旧的肌理、赋予新的功能、展现老的味道”。8个街道挑选1个精品项目参赛,9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评比结果。最终,潮鸣街道和文晖街道获得一等奖。

    潮鸣街道:

    “非”字格局新街区 非遗文化群雕点缀其间

    下城区住建局副局长朱国建介绍,潮鸣街道的旧改围绕“潮鸣迴声、睦邻归德”为主题,不仅挖掘了历史文化,也弥补了服务功能的缺陷。设计中,不仅实施上改下、雨污分流、门禁围栏等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还努力打造宋韵文化圈,以回龙庙风情街区、系列亭台景观、文化地标群雕为目标,形成以回龙庙前、醋坊巷为主轴,归德弄、游泳巷、潮鸣寺巷、珠碧二弄等支小路为两翼的“非”字形街区,知足亭、常乐亭等五座亭台和非遗文化群雕点缀其间。

    另外,潮邻共享圈着力打造以石板巷公园为代表的特色口袋公园,并形成环绕知足弄、小天竺社区的特色健身步道;倾力打造”潮邻中心”,形成涵盖半地下停车场、邻里交流中心、健身公园、儿童活动区的综合功能体。

    文晖街道:

    串联社区内各业态 打造未来邻里场景

    文晖街道则创新地引入了绿城理想生活集团,参与老旧小区设计、改造、运营、管理全过程。最大的惊喜在于,整理串联社区内各种业态,将“健康、教育、服务、邻里、治理”五大场景植入老旧小区改造,沿生活服务环打造适合流水西苑的未来社区。

    康体公园里,布置了适老化设施,有练拳操场、乒乓球场、推球公园、绿化公园等户外场地和休息区。沙田里有部分为杭州电视机厂、杭州铸造厂等单位的员工宿舍,这里将设置电视机实物景墙、时光记忆长廊等体现年代记忆的景观小品,让居民体验老物件、感受旧时光。好一幅“流水人家,理想生活”的画面。

    其他街道的旧改项目也各有特色,紧紧抓住居民最迫切的需求,进行全方位的改造。

    关键词: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