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强冷空气抵达浙江 杭州寒潮预警响起
  • 强冷空气抵达浙江 杭州寒潮预警响起

    时间:2019-11-18 12:46:44  来源:  作者:

    强冷空气抵达浙江 杭州寒潮预警响起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这个双休日的白天暖爆了,这其实是“锋前增温”效应。事实上,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南下,11月17日晚上抵达浙江。

    偏北地区最先察觉到冷空气的威力。11月17日,临安区和余杭区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整个杭州地区今年下半年首次发布寒潮预警。

    昨天夜里开始,北风呼啸。

    据浙江气象台发布:北方强冷空气于昨天夜里起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

    预计此次冷空气抵达后,气温最低值会出现在11月20日的清晨,省内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不足5℃,创今秋最低值。本周后半周气温会逐步回升。

    具体来说杭州。

    11月17日下午4点半左右,冷空气到来前,杭州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切糕云”。

    强冷空气的两大杀手锏就是大风和降温。

    杭州气象台发布,昨天夜里起,杭州有一次降温、北风增大和弱降雨过程。

    11月19~20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5℃,部分有霜,山区0~2℃,有霜冻;昨天半夜前后起到今天白天,最大北风平原地区达7~9级、山区9~11级。

    和往年比,今年秋天的雨水实在少得可怜。这次过程里的降雨也不多,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阴有小雨。不过,秋雨总是扎心凉。大家出门穿暖和点,记得带雨具。

    关键词:冷空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