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商大这位软妹子 实力诠释“文武双全”
  • 浙商大这位软妹子 实力诠释“文武双全”

    时间:2019-11-14 12:54:4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这年头,女生打篮球可能并不稀奇,但如果打篮球的妹子身高才1.65米,文武双全,才貌兼备,打球得了全省冠军,学科竞赛拿了全国一等奖,各种奖项拿到手软,是不是很厉害?

    日前,ZUBA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组)在杭州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女篮时隔10年,再次夺得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这支球队中的组织后卫叶绮雅,就是这样一个“十项全能”的美女。

    浙商大这位软妹子 实力诠释“文武双全” 叶绮雅

    篮球场上

    身高1.65米的三分球高手

    决赛,浙江工商大学女篮队一次次快攻不断引起现场球迷的欢呼。6号叶雨梦加速运球突破至三分弧顶,一个变向将球以飞快的速度传了出去,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立马,传到了17号队员叶绮雅的手中,站定,屈膝,三分球,进!

    “漂亮!”叶绮雅看着球进了,与前锋队员相视一笑。

    此刻,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工商女篮,牛!”

    这场决赛,浙江工商大学队以53∶30战胜浙江大学队。

    叶绮雅是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大三学生。平时,她就和这个年纪大学校园里的女孩们一样,1.65米的身材,无法让人想到她是个篮球健将。拿出照片来看,时髦靓丽,更像是个美妆博主。

    其实,姑娘高中时就开始打篮球了,在杭高念书的时候,她就是校篮球队的后卫。如今,已经成为大学篮球赛场上的靓丽身影,收割了许多篮球比赛奖项,还擅长羽毛球、标枪。

    叶绮雅说,在学校举办的篮球新生杯上,她与校女篮队长叶雨梦结识,“我们找到教练,跟他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展示了我们的水平,大家一拍即合,于是就开始行动起来。”

    女篮训练强度大,每次赛季临近,她的生活几乎都是教室、实验室、球馆、寝室四点一线。

    “训练开始后,教练会给队员们一遍遍地演示技巧动作,制定攻防时使用的战术。”叶绮雅说,队内的训练时长是一周两次,赛前增加到了一周四次,一次就是大半天,但姑娘们总是会打得更久,常常练到错过饭点。

    “最苦的训练是体能训练,其中一个项目叫‘17折’,要在1分半钟以内,在短距离内折返跑17次,每次跑完都走不动路。”这么魔鬼的训练,女篮姑娘们都坚持下来了。

    实验室里

    她设计的小程序获国家奖

    脱去球队后卫的身份,叶绮雅也是一个研发小能手。刚捧回全省篮球冠军奖杯的她,又获得了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无疑是文武双全的“别人家孩子”

    大一时,她加入了浙商大管工学院的Lighthouse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在这里,她做出了最让自己满意的一个项目——锦瑟科技。

    “这是一个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智能国乐学习平台,用户上传自己弹奏古筝的练习音频,平台就能够对音频进行分析,再反馈给用户进行纠正。”叶绮雅说,这是她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小程序,使用者通过小程序就能够提升自己的古筝演奏水平。

    平台的核心功能是AI分析,会对音频数据进行分析,如果弹奏出现了摇指节奏紊乱、音准错误等问题,平台就会立即纠错,就仿佛有一位老师手把手教你弹古筝。该项目获得了一项国家级奖项和两项省级一等奖,并且已经在杭州14家大型琴行投入使用。

    “赛季的生活节奏很紧绷,学习也很繁忙,有时候压力确实很大,但我觉得合理安排好时间,就都能搞定。”目前,叶绮雅已经获得24项奖项,其中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一等奖等。此外,她还是学院最年轻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还有省政府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各类荣誉。

    “大学,从学士到硕士,再到博士,什么是‘士’?士就是文武双全,就是既有健康的体魄又有专业的知识。”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得知学校女篮队获得浙江省冠军,第一时间前来看望,见到姑娘们时,他十分激动,“你们很好地传承了商大精神,磨砺弘毅刚强体魄,是学校的骄傲,是祖国的未来。”

    关键词:浙江工商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