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书写浙商新传奇
  • 书写浙商新传奇

    时间:2019-11-14 12:36:3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全球浙商,回家了!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如约启幕,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浙商代表,携手共赴钱塘之约。

    大潮起钱塘。“一部浙商发展史,就是一首浙商抓住历史变迁、时代变局、社会变革重大机遇,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壮丽史诗。”浙商精神,折射出的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民族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过去的辉煌已成历史,未来的篇章正待开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全球浙商必须扛起新的时代重任,践行新奋斗,书写新传奇。

    书写新传奇,就要奋力与时间赛跑。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双刃剑”效应日益明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势头愈发迅猛,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不可预见性愈发突出。所有这些,既给浙商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书写新传奇,就要敢于向困难宣战。要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寻找到“确定之锚”,唯有主动进取,超前布局,提前谋划,尽快跻身价值链上游,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掌握主动。

    令人振奋的是,面对变局,“进”,正是浙商的集体宣言!他们主动链接新动能,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速布局新兴产业,从“被动接纳新技术”转向“主动布局新产业”。在今天的“一带一路”战略点线联通仪式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点亮全省面向“一带一路”的海陆大蓝图,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点亮全球经贸合作区和系列境外服务站,浙商总会会长马云点亮“一带一路”上的世界电子商务贸易平台。这些,正是浙商“进”的新目标。

    书写新传奇,还要善于在传承中创新。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浙商精神的内核不会变。又是一年世界浙商大会,放眼全球浙商,有熟悉的老面孔,也有更多的新面孔。但是,他们身上依然是熟悉的浙商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宗庆后、徐文荣等老一辈浙商勇攀一座座发展高峰;正是这种精神,让马云、李书福、王建沂等一批中坚浙商一次次书写出商界的经典案例;正是这种精神,让南存辉、王水福等众多浙商始终坚守制造业,在坚守中不断迈向产业中高端。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浙商,一定行!

    关键词:浙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