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市民投诉快递没送上门 深夜收快递员威胁短信
  • 市民投诉快递没送上门 深夜收快递员威胁短信

    时间:2019-11-13 18:59:13  来源:  作者:

    市民杨先生向热线反映,投诉申通快递员违规送货后遭对方辱骂、威胁。

    温州网讯 要求快递员送件上门遭电话辱骂,还收到威胁短信。昨天,市民杨先生向热线反映,投诉申通快递员违规送货后遭对方辱骂、威胁。申通快递鹿城分公司负责人昨表示,将辞退涉事快递员,并安排相关负责人上门致歉。

    要求快递员送货上楼市民遭电话辱骂

    杨先生在市区锦绣路置信广场上班,9月9日上午,他收到申通快递员赵某发来的短信,称他的快递到了,已经放在货梯负3楼处,提醒杨先生及时去取。

    “为什么不送上来呢?”“如果丢了呢?”杨先生正在上班,不便离开,随即回了上述两条短信。快递员没有答复,此时杨先生却在手机上看到该快递显示已收件成功。

    当天下午1时多,杨先生下楼取快递,结果没有找到,随后拨打快递员电话询问。“根据规定,快递都是要送货上门的,而且随便放在地下室很容易丢失。”面对杨先生的质疑,快递员语气很凶,让他自己再去找找或者问物业,“快递员还说,‘我们公司这么大,丢你一个快递赔得起’,这样的态度让人难以接受,我就表示要是今天不能把快递送来要去投诉他。”杨先生说。

    杨先生说,电话挂断后,他收到快递员发来的一条短信:“你威胁我是不是!”于是,他发了三条回复短信:“谁威胁你呀?”“我只要我的快递。”“什么态度?”不料,快递员再度来电,“电话接通后,他骂了一句很难听的脏话,然后马上挂掉了。”

    快递网点主管上门致歉,快递员却发来威胁短信

    当天下午,杨先生拨打申通快递客服热线投诉。到了傍晚6时,申通快递安排其他快递员找到快递,送到杨先生手中。

    9月10日上午,涉事网点的一位主管到置信广场找杨先生,表达了歉意,表示会对当事快递员予以处理。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11月11日晚9时多,杨先生却再度收到快递员赵某的短信。

    “我是那个快递员,你在哪里?我过来找你。”

    “你微信给我,我加你,发位置给我。”

    “不舒服你就找我,和别人说这么多话有用吗?你是多牛×?……呵呵,一个大男人给别人说咽不下这口气有用么?”

    “大晚上的,他用这种语气连发三条短信给我,我觉得受到了威胁。”杨先生未予理睬,“他知道我的工作地点、电话号码,事发后一直没有道歉,现在又发威胁短信,申通快递员的这种行径已经对我的生活、工作造成了极大影响。”杨先生随后继续投诉,并在要求申通方面道歉的基础上,对其精神损失予以赔偿。

    记者昨天联系上涉事快递员赵某,他表示将快递堆放在地下室是公司的一贯操作流程,他们很少会把快递送上楼。至于为什么夜里发短信找杨先生,赵某辩称是为了找杨先生当面致歉。

    申通快递鹿城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赵某因脾气暴躁曾和同事发生冲突,公司此前已决定将其劝退。因新的快递员还在见习,未能接手,所以赵某暂时没有离职。“我们将在近期辞退赵某,同时安排相关负责人上门向杨先生道歉,一定妥善处理好后续事宜。”

    遭遇快递服务问题,市民可拨打12305投诉

    国务院于去年发布了《快递暂行条例》对快递应送货上门作出了明确规定,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

    “根据规定,快递员应该将快递包裹送到消费者家门口,如果要放在传达室、快递柜等处,应该事先和消费者沟通,得到消费者的同意。”温州市邮政管理局消费者申诉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拒不送货上门等快递违规情况,市民可以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专用特服号码0577-12305投诉,“一旦查实,我们将责令快递企业整改,并上报国家邮政局,纳入快递企业考核。造成包裹丢失的,由快递企业负责赔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