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019浙江省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在永嘉启动
  • 2019浙江省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在永嘉启动

    时间:2019-11-04 15:11:4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温州1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池张成 记者 梁建伟)2019浙江省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11月3日在永嘉县启动。

    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路和大运河诗路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是推进大花园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四条诗路”不仅是山水景观相映的诗歌走廊,更是融合优秀传统文化,媲美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经典人文之路。其蕴含的IP价值,具有较强的历史穿透力、文化吸引力、生活舒张力和自然亲近力,有条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魅力人文带、黄金旅游带、美丽生态带、富民经济带和合作开放带。

    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浙江在线等单位承办,按照浙江省“做优诗路文章、助推大花园建设”要求,沿着“物化、深化、转化”的发展方向,吹响山水诗资源产业化的集结号。永嘉位于瓯江山水诗路带上,自古就是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留下了谢灵运、陶弘景、李白、苏轼、孟浩然、李清照等历代文人墨客的足迹和11200多首诗词,被誉为“中国诗词之乡”“中国山水诗摇篮”。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邀请了诗路沿线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创设计团队及部分文旅企业代表、文化旅游领域专家等共话诗路建设经验,探讨诗路文旅融合方向,还进行了升级数字诗路e站建设启动仪式、“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诗路旅游产业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关键词:钱塘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