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保俶“美女”怕难为情的样貌 你们有没有看到过
  • 保俶“美女”怕难为情的样貌 你们有没有看到过

    时间:2019-10-22 19:52:1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保俶塔、雷峰塔隔湖相望,遥相呼应,在不少爱西湖的市民心中,两座塔各有韵味。

    “小英瑉”说:雷峰如老衲,保俶似美女!这两个是杭州的金名片,期待早日修复。

    “富一代大海”说:雷峰塔,保俶塔,你隔湖歪着头,含情脉脉欣赏我的时光,一去不再有啦!

    得知保俶塔的容颜最近一段时间难见到,有读者说要赶快再去看看。

    网友“阿锰”:“熬稍、熬稍(编者注:杭州话,意思是快点、快点)去拍张照片收藏起来,今后可以吹吹牛:保俶“美女”怕难为情的样貌,你们有没有看到过啦?”

    看到维修工程难度,大家也对维修工人的辛苦点赞。

    “杨林月”:修缮保俶塔要搭46米高的脚手架,这工程有点难度的!希望工程师傅们注意安全,能平安顺利完工,也希望能让市民早日看到“身挺头正”的保俶塔!

    “随缘”:厉害了,这个维修有点吃力呢,空手爬宝石山都有点累,还要背钢管上去,佩服!

    看到原因可能跟放风筝有关,也有读者善意提醒:“白堤上放风筝的也要注意了,一直感觉挺危险的!”

    新闻背景

    这些年 关于保俶塔的这些事

    杭州保俶塔塔顶冒起“白烟”,当时的杭州市消防大队成员王六寿,徒手攀登到塔顶,见塔顶无一可燃物质,只在塔尖发现一铁凌圈呈碗状,“碗”内有不少泥沙,非常潮湿。可能是太阳照射“碗”内泥沙,水分蒸发,水蒸气遇空气一吹,温度降低,凝结成小水珠,所以成了白色烟状。

    两名游客手攀足蹬爬保叔塔,受到杭州市民的谴责。岳庙管理处在检修时发现塔顶的明代铁铸件部分锈蚀断裂。

    为防止保俶塔“秃顶”。杭州对保俶塔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整容”加“美容”,用彩灯勾勒塔尖轮廓,让保俶塔在夜色中也可被清晰观看到。

    有杭州市民反映保俶塔旁边的通讯用铁塔太大,太显眼,破坏了保俶塔的人文景观。根据市民要求,通讯铁塔最后去掉了加高部分,恢复为原来的5米高度。

    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夜景灯光进行整体设计打造,专家提出,出于文物保护考虑,保俶塔上不宜设置过多灯具,原则上“采用凹为亮、凸为暗”的布灯手法,以体现建筑的质感。

    有市民发现保俶塔朝北的塔身上长出了三株细小的“构树”。专家推测是鸟儿取食后将种子带到了塔身。

    为了维护西湖的自然生态,宝石山上的整体灯光进行了调暗。保俶塔下安装LED投光灯,在过年过节会有红、紫、蓝3种变化,但平时看不到。

    西湖申遗实地考察“考官”、韩国专家朴素贤表示,西湖朝北和朝南的山脉轮廓线依然保存完整。保俶塔在天空的映衬下十分清晰,“杭州在800万人口的压力下,湖东仍能保持这种状况殊为不易。”

    国务院核定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俶塔荣升“国保”。

    宝石山再次进行夜景灯光节能优化改造设计。保俶塔为点睛之笔,以江南水墨特色为设计核心,采用中国传统照明手法,保持均匀打亮,色彩则以暖白、暖黄等淡雅的光色为基调。

    塔顶出现倾斜破损,再次进行检修。

    关键词:保俶塔 雷峰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