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
  • 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

    时间:2019-10-20 19:30:4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唐佳丽)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红色精神引领下,通过一系列红色主题情景式的学习体验活动,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感、互动感,层层带动,步步推进,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激发师生不断奋斗的力量。

    排演《红船往事》,师生们共同溯源初心使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红船往事》,是浙江传媒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与嘉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该剧围绕“不忘初心、不懈追寻”的思想理念,真实、生动地在舞台上再现了具有坚定信念的革命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冲破重重阻挠,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是弘扬红船精神、溯源初心使命的经典教材。目前该剧已在省内外演出30余场,并在上海市徐汇区推出的“启航忆初心、薪火传使命”主题音乐党课上参与演出,近400名党员现场观看,6万余名党员在线收看。

    不久前,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朗诵艺术团等以“初心永在、诗颂祖国”为主题,举办主题教育诗会。1个多小时的诗会,100多位师生以独诵、合诵、舞台剧、党员教师自述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永恒之心与坚守初心使命的忠诚之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加了诗意体验。

    此外,作为国内知名传媒学院,浙江传媒学院还积极承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教材的创作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历时一年半完成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党员教育片5集《难忘初心》、12集《新时代奋斗指南》和8集《不忘初心学党章》的摄制,并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各级党组织集体观看。

    关键词:浙江传媒学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