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从家里开车出去 说要自杀啊
  • 男子从家里开车出去 说要自杀啊

    时间:2019-10-19 18:38:27  来源:  作者:

    “我小舅子刚从家里开车出去,说要自杀!”10月13日晚上20时30分许,兰溪市公安局香溪派出所接到这样一通报警电话。值班民警立刻赶往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

    经了解,当事人杨某于当晚20时驾驶一辆白色汽车离开家中,情绪低落,有自杀倾向。随后,民警张帆立即向香溪所内民警反馈相关信息。所内民警对杨某所在位置展开调查,张帆则前往附近江边寻找。

    寻找途中,民警张帆多次尝试拨打杨某的手机。在连续拨打了四五次后,电话终于接通了。电话中,杨某透露出了对生活的绝望和轻生的想法,“再过几分钟,我离人世间都要很远了。”但他却始终不愿意告知自己的位置,一再重复“不用”、“不要”、“不知道”。“你相信我,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的,如果心里难受,可以来找我的……”张帆想方设法稳定住对方的情绪,同时也为追踪杨某所在位置争取时间。

    通话大约持续了十分钟左右,杨某突然挂断了电话,之后拨打都提示无人接听。张帆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一旦失去联系,杨某的情况便无法预知。

    幸而,此时香溪所内民警通过视频调查,发现杨某车辆消失在黄湓大桥附近。得到这一消息后,出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黄湓大桥下的兰江边,他们终于见到了杨某。他就静静地坐在排水管道上,吹着风,一声不响,手机在身边一直震动。

    张帆稍稍松了口气,挂了正在拨打的电话,慢慢走过去。此时,接到张帆消息的杨某家属也赶来了现场。张帆悄悄和身边的辅警说:“先把人抱下来,在江边随时都有危险。”张帆和杨某家属一起对其进行沟通规劝,在看到时机成熟,张帆向同行辅警点头示意,从背后合力将其抱下排水管道。

    在岸边开导了许久,杨某终于愿意回家。因担心杨某状态,民警张帆驾驶其车辆送其回家。一路上,张帆不断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但其一直未透露轻生原因,也没有任何表态。

    杨某的态度让张帆的心一直悬着。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昨晚的险情,14日,张帆再次来到当事人家中进行回访。昨日还萎靡不振的男子,已经看起来精神不错,握着张帆的手不停说着谢谢,“实在太后悔了,幸亏昨晚有你们。以后我会好好生活的,毕竟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嘛!”

    ▲张帆回访照

    生命诚可贵,珍爱生命,切勿冲动。正如张帆所言,“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好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