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35个小时不眠不休 12位海曙民警完成国庆70周年安保任务
  • 35个小时不眠不休 12位海曙民警完成国庆70周年安保任务

    时间:2019-10-09 20:51:21  来源:  作者:

    海曙民警夜间执行安保任务 通讯员供图

    海曙民警夜间执行安保任务 通讯员供图

    这几天,每每回想起在北京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保任务时的场景,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的章建、屠平锋、钱益雄、杨洁等12位民警仍然激动不已。

    从9月4日至10月4日,这12位民警在北京执行安保任务。而在10月1日当天,雄壮威武的阅兵方队在他们面前经过,群众的联欢队伍在他们身边走过,他们目不斜视,专心做好安保工作,为庆祝活动的圆满完成默默付出。

    主动要求承担最艰苦的任务

    9月4日至10月4日,海曙公安分局选派了12名民警奔赴北京,协助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执行国庆70周年安保重大任务。

    9月3日,在出发前的欢送会暨行前教育会上,海曙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联达向民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树立最佳形象,三是要遵守组织纪律,四是要坚持最高标准,五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9月4日,12位民警一到北京就进入状态,主动要求承担最艰苦的工作岗位。之后的这一个月里,他们共执行警卫任务12次、校园安保任务31次、国庆阅兵及群众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3次、辖区内长安街沿线窨井盖24小时看护任务8次。

    其间,许多勤务相互叠加,临时性强,工作要求高,但是,海曙公安的12位民警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团结一致,相互协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北京方面的一致肯定。

    35个小时不眠不休地执勤

    对于曾经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新疆维稳、利比里亚维和警队的章建来说,这一个月的安保任务,是他从警生涯当中最特别、最难忘和最荣耀的一次,“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下,看着主席的阅兵车缓缓驶过,威武雄壮的徒步方队经过,‘国之重器’的装备车队在我们身边调头,感到至高的荣耀和无比的自豪。”

    10月1日,在国庆大阅兵前,章建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胡同口警戒巡逻。章建所负责的区域里,有一个群众方队,在密集的空间里,有人抑制不主内心的兴奋和快乐,跳起了舞——这很容易引发围观、喧嚣。这时,章建就过去善意提醒。在大阅兵后,维持秩序的压力变得更大了,大量北京群众走出家门庆祝,超过2.5万人在该区域内经过、停留。

    从9月30日下午4点到10月2日凌晨2点,35个小时,章建和同事们不眠不休地守在胡同口,每个人身边都放着一个补给箱,里面装着水、干粮,总共5餐的量,实在累了就在补给箱上坐一会,稍微回复点力气就站直身体继续执勤。

    执行任务期间,他们展现给首都群众的,是宁波海曙警方的形象,一想到这里,他们全身充满了力量。等任务结束后,章建才感觉身体的疲乏,他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站在首都最繁华的地方,听着人群的沸腾,望着被礼花燃红的夜空,我们的心中是满满的自豪,我们在幕后保障了大家的安全!”章建说。

    建国门派出所点赞海曙民警

    和经历丰富的章建相比,90后民警杨洁在北京的这一个月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他几乎参加了所有的勤务,其中一项是看护窨井盖。这个任务不算难,但时间很长,要一直站在那里看着,从9月29日凌晨2点一直站到30日上午8点。完成这一任务后,杨洁睡了一觉,然后跟其他同事一起,参加了长达33个小时的国庆活动的安保任务。当看到阅兵方队威武行进时,他倦意全无,只有兴奋和激动,“所有的方队都会从我们视线中经过,现场的感受真的太壮观了。”

    民警钱益雄告诉记者,对他而言,这次任务是政治上的一次洗礼,也是人生最难忘的经历,“我们被分配在北京建国门派出所,这个所里的民警从今年4月开始已全身心投入安保任务,取消了所有的节假日。而我们的加入,大大缓解了他们的压力。”

    钱益雄说,在具体分配任务中,海曙的民警们作为生力军,主动要求最苦最累的任务,“我们的职业素养获得了建国门派出所民警们的一致赞扬。安保工作结束后,他们给我们开了一个欢送会,会上,建国门派出所所长激动地落泪了……那一刻,我感同身受,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幕后舞台上,这是公安民警的最高荣誉了!”

    在这12位民警回到宁波后,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也发来感谢信,感谢支援民警迅速融入北京的安保节奏,无私奉献、刻苦敬业,在最艰苦的岗位上,连续作战,埋头苦干!

    现代金报记者王思勤 通讯员钟陶行

    关键词:国庆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