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钱塘江最大最豪华游船“钱印号” 将在国庆前后精彩亮相
  • 钱塘江最大最豪华游船“钱印号” 将在国庆前后精彩亮相

    时间:2019-09-20 12:57:3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熊艳

    钱塘江最大最豪华游船“钱印号” 将在国庆前后精彩亮相

    昨天,记者从市运河集团了解到,目前钱塘江上最大最先进的豪华游船“钱印号”,即将在国庆节前后推出,它是“实现拥江发展大跨越的宏伟愿景”中的重要一步。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昨天下午记者在富春江畔见到了蓝天白云下的“钱印号”,明媚阳光下的游船雕梁画栋,古朴稳重。蓄势待发的“钱印号”游船,是市运河集团与广东省航运集团蓝海豚旅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投资打造的新型豪华游船。

    大家所憧憬的未来杭州,既带着西子湖的柔美,又拥有钱塘江的雄壮。游船的江南中式装饰风满足这一条件。“顶部飞檐设计,展现出若飞举之势;大开间玻璃窗,通透感十足,将古典文化与现代气质融合再造,使游客感受到一山一水梦天堂,一船一景游故乡的意境。”工作人员说,市运河集团在发展钱塘江水上旅游的同时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始终注重保护这一江碧水的母亲河,新船采用电力推进系统,大幅减少燃料使用和PM2.5、废气排放。

    近5.5米高度双层镂空豪华大厅,辅之以32平方米的演出舞台,“顶层露天甲板将提供市民游客美轮美奂的钱塘江灯光秀最佳观赏点,把酒临风,尽收眼底。”工作人员说。

    “钱印号”最大特点就是双体船结构建造,是专门为钱塘江独特的水文条件量身设计,具有稳定性好、安全舒适和操纵灵活等优点, 而且游船可实现零转弯半径,在狭小水域内操纵更灵活,运营更具安全保障。

    “它载客量高达498位,同时配以高端多媒体设备,满足婚礼庆典、生日宴会、商务会议、企业年会等场合的多样化需求。”市运河集团钱航公司董事长潘丹介绍,除夜游钱塘江外,“钱印号”游船还将提供包括年夜饭、小型音乐会、发布会、企业团建等丰富多彩的产品矩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