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余姚一男子被骗入传销,损失一大笔钱财,最后反而成了被告
  • 余姚一男子被骗入传销,损失一大笔钱财,最后反而成了被告

    时间:2019-09-18 18:28:01  来源:  作者:

    因被骗入传销而损失一大笔钱财,阿江和阿强记恨上了他们的上线阿炯。最近,阿江和阿强获悉阿炯的行踪,光天化日之下,伙同他人将阿炯拉上汽车非法囚禁一夜。阿炯的家人闻讯报警,我市警方通过侦查将阿炯救出,并将阿江和阿强等人抓获归案。

    网络图片,文图无涉

    近日,市法院审理了此案,阿江和阿强原本是被害人,却因非法行为变成了被告人,最终阿江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阿强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

    2014年年底的时候,阿强被阿炯拉入了一个传销组织。没过多久,求财心切的阿强将自己的亲戚也拉入了这个传销组织,当一切破灭后,阿强损失了10多万元,亲戚间也因此事而闹得十分不愉快。获悉受骗者不止自己一人后,阿强多方联系,和几个受害者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便于在向阿炯讨钱的时候联系。阿江也在这个微信群。

    网络图片,文图无涉

    去年12月份,阿强从阿江的朋友处得知,阿炯将于近日前往市公安局说明传销情况,就开始谋划在公安局门口“逮人”。事发当天,阿炯果真出现在公安局附近,阿江和阿强伙同几个朋友,强行将阿炯拉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随后带往城北方向的一个山脚。之后,就在汽车里过了一夜。其间,几人问阿炯讨要钱款共计30万元,并对阿炯拳打脚踢。

    网络图片,文图无涉

    第二天早上,几人对待阿炯的态度越来越差,阿炯深感害怕,要求家人汇款。此后,阿江和阿强等人将阿炯带到了一个水库边,威胁不给钱就要将阿炯扔进水库。此时,阿炯的家人发现情况不对,已经向警方报警。

    警方通过侦查,迅速锁定了阿江和阿强等人的下落,及时赶到现场,顺利解救出了阿炯,并将阿江及其同伙抓获归案。阿强之前听到响动,在警方到来之前已经闻风而逃。4个月后,迫于压力,阿强向我市警方投案自首。

    前期,对阿江和阿强的同伙,市法院已另案判决。近日,市法院审理此案,认为被告人阿江、阿强索取债务,结伙非法拘禁他人,且具有殴打情节,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阿江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又在庭审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阿强主动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又在庭审中自愿认罪,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鉴于两人有悔罪表现,遂依法做出相应判决。

    网络图片,文图无涉

    “阿江和阿强及其同伙,在非法囚禁发生之前,从法律角度来说是受害者。然而,在他们维权的过程中,却使用了非法手段,角色从受害者转换成了施害者,站在法庭上时,他们又变成被告,整件事情让人感到十分遗憾,同时也警醒人们,维权要适度,要合法,切勿采取非法手段害人害己。”审理此案的法官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