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留石北延工程有望9月底开通 临平到杭州主城区能快十几分钟
  • 留石北延工程有望9月底开通 临平到杭州主城区能快十几分钟

    时间:2019-09-16 18:41:3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 有个好消息告诉从余杭临平来往杭州主城区的车主:继东湖北延、秋石北延、望梅高架环线(部分路段)陆续开通,临平副城又一条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有望在9月底前开通,以后从临平进出主城,起码能省下十几分钟时间。

    留石快速路北延是杭州“四纵五横三连十一连”中重要的“一延”,全长约7.14公里,主线快速路采用地面+高架两种形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整条快速路,说得简单点,就是在原有的世纪大道上架起高架。具体来看,绕城高速以南至石大快速路为地面快速路,长约1.65公里。也就是现在石大快速路北端靠近绕城高速的地方,有一组定向匝道,由西往北的话可以直接下到地面快速路。往北去,绕城高速以北至望梅路为高架快速路,长约5.49公里,可以一直通到临平。

    全线沿途共有望梅路互通、永玄路互通(远期实施)和星都大道互通(远期实施)3处互通节点,以及良熟路2对匝道、星都大道2对匝道等4对高架与地面转换匝道。

    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留石快速路北延工程目前正在与交警部门对接验收工作中,力争9月底前实现通车。

    “现在从石大线到望梅路,如果想省钱,走地面大概要半个小时,如果走一段高速,起码也要20分钟,还是比较绕的。所以,这次的北延工程拉通后,走完全程,不堵车的话大概6分钟不到,至少可以节省十几分钟的时间。”这位负责人介绍,开通后,住在临平区域的市民可以沿留石快速路一路通往规划大运河新城、杭州西站枢纽、余杭等区域,进出主城区也会快很多。

    关键词:留石快速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