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心怀乡情 共筑健康 富阳成立卫生健康乡贤联谊会
  • 心怀乡情 共筑健康 富阳成立卫生健康乡贤联谊会

    时间:2019-09-16 18:16:18  来源:  作者:

    拜师学技仪式。 (沈虹 摄)

    拜师学技仪式。 (沈虹 摄)

    “明月照我还。”9月14日上午,57位富阳籍卫生健康领域专家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富阳区首届卫生健康乡贤联谊会,共叙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与会乡贤审议通过《富阳区卫生健康乡贤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富阳区卫生健康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浙大附属一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陈江华与浙大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赵正言当选会长。

    联谊会的宗旨是,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智慧,加快推进富阳区卫生健康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保障全区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这次会议,为我们和家乡卫生健康系统的同仁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让我们这些在外游子有了自己的组织,我将与理事会的全体成员一起,发挥好乡贤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健康行业的建设,努力向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江华在讲话时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为富阳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家乡打造“健康富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丽、辉煌。

    医学是一门经验学科,医学需要传承。联谊会上,举行富阳区卫生健康系统拜师学技仪式,富阳的学科带头人向11位乡贤名师拜师学技,富阳年轻医生代表向11位富阳名师拜师学技。“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传统的‘师带徒’形式,形成一级带一级的模式,带动富阳医技人员医卫水平的整体提升。”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表示。

    “家乡人民欢迎你们,家乡人民感谢你们,家乡人民需要你们,家乡人民祝愿你们。”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在与乡贤们恳谈时说,一个地方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流的发展环境,包括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富阳要有更多的名医名科名院,快速拉近与都市在基础、技术上的差距。希望各位乡贤继续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支持、帮助富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当天下午,24位乡贤还前往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考察、指导,并开展专家义诊和专题讲座。

    关键词:富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