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创意设计助力富阳乡村振兴 全国八大重点美术院校
  • 创意设计助力富阳乡村振兴 全国八大重点美术院校

    时间:2019-09-16 18:08:15  来源:  作者:

    2019“富春山居”创意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暨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五届创新创业论坛,9月11日下午在富阳富春山馆举行。

    作为富阳文创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企业家、创业导师,以“与新城共生 与未来共振”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产学研合作等热门话题展开对话,以进一步激发富阳这座城市的创新之魂。

    “乡村要振兴,就要有自己的特色,必须有别于人。”富阳副区长孙洁说,要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核心在于乡村,更离不开高水平的设计与创新。本次全国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从美学角度出发,再度回顾富阳亮点频出的美丽乡村建设,在优势艺术设计资源的助推下,汲取百家之长,还黄公望老先生笔下的富春山居图以本色。

    据了解,从7月份开始,富阳东洲、场口等9个乡镇(街道)与中国美院、中央美院等全国八大美院进行对接。八大美院对富阳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帮助当地实现美丽经济、农产品包装设计等全方位提升。9月10日,“富春杯”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营作品评审会精彩上演,西安美院设计的“牛八碗”拔得头筹。西安美院团队代表王姝懿告诉记者,在深入了解龙门古镇后,团队决定选用龙门古镇的主色调:水墨的黑色与帝王的金色。“牛八碗”的LOGO、长卷式“牛八碗”菜单、“牛小帝”IP形象等一整套视觉识别系统在团队近两个月的努力下高质量完成,她表示希望这些创意能够尽快落地。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文化与创意设计专业教授吴学夫是本次评审会的评委之一。他说,八大美院齐聚富阳,为富阳做设计创意,通过一次比赛连接起八大美院的优秀资源并且能够推动项目开花结果,富阳文创做得很成功。

    关键词:富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