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号称下半年最强的一股冷空气节后要来了
  • 号称下半年最强的一股冷空气节后要来了

    时间:2019-09-14 20:46:51  来源:  作者:

    今天是中秋节,加上周六和周日,三天的小长假开始了。

    对中国人来说,中秋节是仅次于春节的重要节日之一,这一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度过一个花好月圆的夜晚。

    大家都盼着有个好天气。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副高强势控制,中秋小长假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多云,后天晴,最高气温在31-33℃之间,最低气温在24-25℃之间,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午后局部地区会有小阵雨。

    总体来说,天气不错,早晚凉爽,出去玩也好,在家吃饭赏月也好,都很合适。

    最佳赏月时间和地点

    中秋节晚上,哪个时段赏月最合适,哪里的月色最迷人?

    杭州市气象台说,中秋夜杭州主要是多云天气,为了配合大家赏月,老天爷很给面子,晚上的云量会进一步减少,17时-23时天空总云量1-2成,云淡风轻,适宜赏月。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中秋,月亮最圆时刻出现在9月14日12时33分,虽然最圆时刻在白天,但对普通人肉眼观测来说,中秋夜看到的圆月不会有太大差别。

    一般赏月最佳时段在晚上8时到第二天凌晨,这段时间里,又属月上中天时最佳。什么是月上中天?月球地平高度达整夜最大的时候,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因而月光最明亮,具体来说,杭州月亮最亮的时间在今天晚上11点41分。

    杭州有山有湖,亭台楼阁遍布,无一不是赏月的好地方。尤其著名的赏月景点是平湖秋月和三潭印月,中秋夜游人扎堆是一定的。想要相对清静一点的,可以去吴山城隍阁,因为地势高,看月亮没有太多阻挡,几乎能看到整个杭州,西湖美景尽收眼底,是个赏月的好地方。

    最近杭州夜里的温度在25℃上下,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山区的温差要相对大一点,所以赏月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服。

    假期过后,冷空气要来

    不只杭州,中国天气网最新出炉的赏月指数预测,中秋节当天,我国新疆、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大部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其中,浙江是全国最幸运的赏月区,浙江省气象台说,小长假三天,全省大部以多云为主,三天都可以看到“明月皎皎悬”的浪漫景象。

    再来说说小长假出游。昨天,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发布了《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预测了假期,全国高速高峰时间点和车流较多景区。其中,杭州西湖在中秋、国庆十大热门自驾景区中均排名第一。仅次于杭州的,是嘉兴乌镇风景区和黄山风景区。今年中秋小长假,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反正看到这份预测报告,我只打算家里蹲了。

    假期过后,一股号称下半年最强冷空气要来了。中国天气网说,从9月17日开始,西伯利亚地区酝酿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由于冷空气强度很强,位置偏东,而且分裂成两路,有望跨过长江,打散副热带高压,消灭南方的高温天气,加快北方入秋进程。看来,我们离秋天又迈进一大步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