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车高速公路上抛锚 男司机竟淡定走下高速借电话报警
  • 小车高速公路上抛锚 男司机竟淡定走下高速借电话报警

    时间:2019-09-14 20:46:22  来源:  作者:

    中秋小长假已经来临,出城高峰让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排起了队。

    小记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车辆万一发生故障,应当第一时间“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否则极易引发二次事故,造成严重后果。

    不过,有些胆大的驾驶员却偏偏不把这当回事。9月12日中午,S13练杭高速余杭崇贤段,一辆小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后不仅不撤离现场,驾驶员还淡定地走下高速前往附近收费站借电话报警,让赶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惊出一身冷汗!

    当天中午11点52分,省交通集团湖州管理处运行管理分中心监控员发现,S13练杭高速往杭州方向49K+500米处(位于余杭崇贤)附近,一辆小轿车突然停在了第二车道内并打起了双跳灯。随后,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小车司机“淡定”地打开车门,穿过车道向崇贤枢纽站走去,剩下这辆无人驾驶的车依旧停在高速公路主线上!

    后方驶来的车辆看到眼前停着的车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附近救援车辆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崇贤枢纽站留意驾驶员去向。12点07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此时高速公路上已开始出现排队缓行状况。救援人员立即做好现场预警,引导现场车辆有序通行。12点15分,故障车辆被拖离现场,现场陆续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接到通知的崇贤收费站工作人员也很快发现,小车司机正从高速公路上向收费站走来。收费班长小郭刚想跑过去向把他喊到安全区域,没想到男子自己直接跑了过来。

    “你好,我车坏路上了,手机也没电了,能不能借你手机报下警?”

    一句话问得小郭哭笑不得。“您车坏了赶紧靠边停车啊,停在高速公路正中央,后方那么多车,速度又那么快,很容易追尾的!”小郭赶紧将男司机带到站房,并告诉他救援人员已经在现场救援,请他耐心等待。

    等待期间,小郭耐心向驾驶员讲解了高速遇到突发事故如何正确处理,驾驶员周师傅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