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跨越1300公里!民警飞赴西安,上演现实版《长安十二时辰》
  • 跨越1300公里!民警飞赴西安,上演现实版《长安十二时辰》

    时间:2019-09-14 20:46:19  来源:  作者:

    《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让我们看到了破案缉凶的争分夺秒、险象环生,而这样与时间赛跑的故事也时时发生在西湖公安追捕逃犯的过程中——

    9月10日,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纪锦军、许光熙两名学员正在参加追捕逃犯的专题培训。在上午培训“课间休息”时,纪锦军突然发现一名潜逃近一年的盗窃逃犯李某藏匿于西安。

    兵贵神速,时不我待,《西湖公安9小时》追逃好戏上演。

    【10日14时40分,西湖公安分局刑事犯罪情报中心】

    经进一步确认,两名办案民警分析李某是一名酒吧营销人员。兵贵神速,时不我待!领导当即决定“杀过去,找他喝酒”!

    【10日16时30分,萧山国际机场】

    刑警许光熙带领的抓捕小组装备齐整,蓄势待发。

    【3小时后,19时30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飞机在大雨中降落,此时的西安温度很低,但是抓捕组的小伙子们却很兴奋,来了就不能让这个小鬼跑了!

    【当晚21时30分,西安15CM酒吧】

    参与抓捕的小谢坐在喧闹的酒吧里,用一口纯正的陕西话打给了嫌疑人李某一通邀约电话——“伙计,朋友介绍我来你这儿喝点酒,你给安排一些,然后也过来喝一杯”,李某狡猾的说“好,你们尽管来,一定安排好,我等等就来”,但是一直盯着入口的民警一直没有等来李某的出现……

    【夜已深,23时,西安15CM酒吧外】

    正在等待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非常可疑,便让小谢拨了一通电话给李某,那名男子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这小子,真是鬼精鬼精的”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当场将该犯抓获!

    此时,西安的雨已经停了,这场用时9小时、跨越1300公里的“长安追逃”终于告一段落。

    经审讯,李某承认今年2月份在杭寻找工作了一周,工作没着落钱包却瘪了,囊中羞涩的他就和他人砸了路边车辆的车窗,偷了BALLY包和苹果笔记本电脑卖钱,分赃之后就来到了西安。因为心虚,常常只敢躲在家里用微信给客人安排坐席,轻易不会出面。法网恢恢,任你再怎么狡猾,这份来自1300公里外的邀约,最终还是将李某送进了早该进去的班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