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刑拘!超标电动车不能卖,这两位车行老板就栽了
  • 刑拘!超标电动车不能卖,这两位车行老板就栽了

    时间:2019-09-14 20:46:00  来源:  作者: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从今年4月15日实施起已有5个月。为了从源头上杜绝超标电动车,新国标中明令禁止商家再出售超标电动车。然而,仍有不少商家或躲在暗处或明目张胆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车。这类电动车往往速度快,制动系统跟不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连日来,杭州交警在对未备案上路超标电动车严厉打击的同时,联合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车商家开展源头整治。

    9月11日上午,余杭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东湖派出所、南苑派出所,分别在东湖街道新颜街8-5号绿源电动车商行和南苑街道政法街140号特莱维狮电动车商行,查获了两处非法销售超标电动车窝点。经民警现场查验,93辆电动自行车疑似超标。目前,车行老板杨某、张某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余杭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9月9日,根据全市公安机关“雷霆”统一行动部署,杭州交警滨江大队联合滨江公安分局、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部分超标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前,滨江交警已对辖区64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逐一开展了摸底排查工作,发现部分网点存在销售超标电动车的情况。在9日当天的突击检查中,相关职能部门锁定了浦沿街道新浦路立马电动车行、镇前路怪兽电动车行等4个重点对象。

    经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场鉴别,现场查缴疑似超标电动车17辆,并现场依法传唤立马车行和怪兽车行负责人到滨江公安分局接受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9日下午2时,在前期锁定目标的前提下,杭州交警西湖大队联合西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留下派出所对留下辖区孔老二等3个售卖超标电动车的窝点进行了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期间,公安机关交警、治安、派出所共出动30余名警力,抓获违法嫌疑人5名扣押疑似超标电动自行车63辆,价值14万余元。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合作,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加大对生产、销售、改拼装超标电动车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杜绝超标电动车大量流入市场,从源头上堵牢安全隐患,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警方正告,如有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行为,一定依法严惩不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