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洋埠有支红色文艺宣讲队
  • 洋埠有支红色文艺宣讲队

    时间:2021-06-08 13:14:25  来源:  作者:

    “敲起情筒当当响,建党百年凯歌扬。放开喉咙唱家乡。美丽洋埠表一场……”近日,在洋埠镇的米行老街上、红色大剧院里、乡村红色大礼堂中,活跃着一支文艺宣讲队,成为洋埠镇党委庆祝建党百年的一抹红色风景。

    据悉,3月8日以来,洋埠镇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组建了多支宣讲队伍,开展多类型、多平台、多层面、多角度的系列宣讲活动,其中有镇领导班子党课宣讲团、基层书记党史宣讲团、人大代表宣讲团,年轻党员干部宣讲团,文艺宣讲团等。截至目前,各宣讲队共开展各类各级宣讲活动50余场。

    洋埠镇人大副主席李丹是“红色文艺宣讲队”的组织者。作为镇文化工作的分管领导,她深知文化走亲、文化惠民的影响力。“通过道情传唱来歌颂建党百年,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能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也更能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寻常百姓家。”李丹说。

    今年4月,洋埠镇“红色文艺宣讲队”正式成立,由15个行政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组成。虽然宣讲队的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但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在工作生活之余,都能按时参加排练。赵海琴是镇文化站特邀的道情老师,在文化员谢丽芳和她的共同努力下,创作了党史题材新曲目——《今古洋埠》,以通俗的语言、明快的节奏,传播党和政府的好声音。

    5月28日,洋埠红色大剧院迎来试营业,接待了来自省外的第一批游客团队,“红色宣讲队”也迎来了首次登台亮相。“洋埠老街更辉煌,商贾云集店铺旺。茶馆里面新闻唱,各色小吃来品尝……”声声道情,唱出了洋埠老街的味道,也迎来了游客的阵阵掌声,一曲唱罢又一曲。

    “一曲《今古洋埠》描绘出洋埠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在腾飞,环境在变美,生活在变好,更有洋埠各行各业带头人发挥所长,积极带动洋埠的经济发展。”洋埠镇党委书记李卓说。

    据统计,红色宣讲队自成立以来,已参加各类文艺宣讲20余场。洋埠镇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仅在“洋埠镇微政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一起学党史”“洋埠红色故事”等专栏,还依托“水韵洋埠”等视频号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讲,实现多媒介、立体式、全过程、全覆盖、宣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