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即将开赛 今年市民还可亲自体验多项冲浪活动
  •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即将开赛 今年市民还可亲自体验多项冲浪活动

    时间:2019-09-04 21:35:38  来源:  作者:

    往年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现场图

    往年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现场图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除了观潮,过几天杭州人还能看到刺激的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这是全球唯一内河国际冲浪赛。

    昨天,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活动时间已经确定,将于9月11日-16日举行。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已连续举办10届,比赛一年比一年激烈,吸引了全世界的冲浪高手到钱塘江演绎“速度与激情”。今年也不例外,据组委会介绍,参赛选手中不仅有世界冲浪联盟(WSL)世界男子短板冲浪冠军巡回赛澳洲、欧洲赛区冠军选手狄恩·莫里森(Dean Morrison)、埃内科·阿塞罗(EnekoAcera),有美国青少年冲浪队(NSSA)冠军冲浪手凯尔·麦盖里(KyleMcGeary)、亚洲杯冲浪冠军加鲁特(Made GarutWidiarta),还有中国国家冲浪队的国内顶尖冲浪力量。9月13日-16日,来自五大洲的9支队伍将在钱江九桥至钱江一桥的钱塘江流域,上演精彩比赛,展现“五洲融钱塘,弄潮在江干”的盛况。

    作为钱塘江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在钱唐农园配套了一系列与冲浪运动相关的活动。

    “往年只是在城市阳台办过几场活动,像今年这样大规模的还是第一次。”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普通市民除了在钱塘江边观看刺激的比赛外,还可以到钱唐农园近距离接触、体验冲浪这项国际赛事,如体验人工冲浪池、滑板教学、水上闯关等互动活动。

    嘉年华活动时间为9月12日-16日的10:30-16:30,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带大家学习超炫酷的冲浪技能。不过,入园需要提前在钱唐农园公众号进行预约,接下来几天,公众号上也会陆续发放体验参与票,凭票参与冲浪活动。

    除此以外,9月14日晚上,在钱唐农园还会举办一场“钱唐音乐节”。

    “一届届的国际冲浪对抗赛,大大提升了钱塘江作为世界内河冲浪中心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钱塘江文化节这张‘金名片’也越来越响。”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说。现场,他还透露,为继续提升赛事水平,目前杭州正在萧山建设冲浪训练基地,预计2-3年时间完工。

    关键词:钱塘江 冲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