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几百个小朋友参加的棋类比赛 安排在了酒店的“仓库”里?
  • 杭州几百个小朋友参加的棋类比赛 安排在了酒店的“仓库”里?

    时间:2019-08-25 18:05:46  来源:  作者:

    这么大的场地 却只有一个出入口 着急的家长打电话报警……

    昨天上午8点多,秦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文一西路,他们要和其他几百位小朋友一起,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棋类比赛。

    但是,当秦先生将孩子送到比赛场地时,却不禁皱起眉头。那是一个大型的仓库式建筑,看起来就像是简易材料搭建,更重要的是,这么大的场地,却只有一个出入口,“400多个小朋友在里面比赛,万一出什么事,疏散都来不及。”

    杭州几百个小朋友参加的棋类比赛 安排在了酒店的“仓库”里?

    家长报警 比赛场地只有一个大门

    秦先生的孩子今年小学三年级,从幼儿园开始学习围棋,参加过不少围棋比赛。

    昨天的赛事,是由浙江省围棋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15届“立钻”杯棋类比赛。

    “这种比赛我们参加过很多次。根据赢的盘数和名次,可以获得积分,到达一定积分,孩子的围棋段位就可以升级。”秦先生说,这类比赛一般都是培训机构告知后,家长报名,也算是孩子“考级”的一种方式。

    “我们去过很多比赛场地。这次的实在有点说不过去。”秦先生说,通知的时候说,这次比赛的场地位于文一西路的华顶国际大酒店,可到了现场一看,酒店竟然把场地安排在停车场旁的“仓库”里。

    “看外表就像是简易板房,有500多平方米的样子。里面摆着桌椅,400多人一起比赛。出入口却只有一个,万一出点事情,都来不及跑。”秦先生说,仓库建在一个高台上,只有一个坡道,孩子们都喜欢直接从高台上跳上跳下,安全隐患太大了。

    “旁边也没有厕所和休息区,家长们都直接站在太阳下面。这种场地实在太差了。”家长们和酒店、承办方的老师吵了起来,有家长打电话报警。

    消防提出要求

    协商会后酒店方另选场地

    很快,古荡派出所的民警和消防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比赛也暂停了。了解情况后,民警、消防工作人员和酒店负责人、承办方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开了一场协商会。

    “这么多人在这个封闭式场地内比赛,的确不太适合。最好还是换个地方。”消防人员在现场查看后,让酒店方另找场地。

    随后,酒店方腾空了1楼的会议室和餐厅,临时布置了两个场地,比赛重新开始。

    当记者来到现场时,整个酒店内都是等待的家长。不少家长都自带了折叠板凳,坐在通道口等着;还有许多人,则席地而坐:“上午、下午都有比赛,至少要在这里耗上一天。”。

    在酒店大楼后方,员工食堂和停车场的中间,找到了家长们口中的“仓库”,整个建筑为白色,看起来的确很像中型的厂房仓库,底部有60-70厘米高,在大门右侧有一条坡道的出入口。

    整个建筑占地约500平方米,里面摆放了5台立式空调,桌椅已经搬空,地上还散落着不少表格、纸张,看上去空荡荡。

    建筑物的外墙上,贴着红色的打印纸,上面写着多功能厅。整个建筑只有一扇大门,类似谷仓门。

    空荡荡的大厅里,还留着两三张桌子,五六个家长坐在里面休息。

    对于上午的比赛场地,有些家长觉得,的确不太妥当。“这里当休息厅差不多,给孩子比赛用,的确有点危险。就这么一个大门和坡道,小孩子多,挤来挤去容易摔下去。”

    酒店承认的确曾用来当仓库

    承办方希望孩子能快乐下棋

    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酒店曾经举行过类似的比赛,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意外。

    现场一位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建筑酒店一直当多功能厅使用,经常会举办一些酒席类的活动。平时空置时,则当临时仓库。

    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既然家长们有意见,他们很快就重新安排了其他场地。“今天来比赛的有900多个小朋友,那个多功能厅就安排了400多人,四五楼还有其他比赛场地。后来又在一楼找了空余的会议室,重新安排了下,一共就分了5个比赛会场。”

    比赛承办方浙江之江棋院的周老师表示,因为纠纷,上午的比赛减少了一个场次,下午增加了一场。

    “我们举办这样的比赛,也是为了更好地培养青少年对于棋类的爱好,比赛成绩、段位升级都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这么多爱好棋类的孩子能聚在一起愉快地交流。”周老师说,之前选择场地时,也没考虑周全,“今天还有新的比赛,场地也进行了调整,希望孩子们能继续愉快地下棋。”

    下午5点,比赛陆续结束,因为车子太多,酒店出入口外又是一条马路和红绿灯,家长们在离场时被堵在了停车场内,不少家长感叹:陪孩子真的不容易啊。

    关键词:酒店 围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