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刚刚,温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
  • 刚刚,温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

    时间:2019-08-25 11:37:14  来源:  作者:

    关于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

    切实做好第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的通知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今天17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鹅鸾鼻东南方约5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尔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再次登陆(9-11级,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全市面雨量40-80毫米,其中南部地区50-100毫米,文成东部、泰顺东部、平阳西部和苍南西部100-150毫米,个别雨量200毫米以上;北部和西部地区30-5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警报,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8月23日19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现就切实做好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我市刚经受过9号台风正面袭击,对我市构成的负面影响还未完全消除,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经验主义,按照预案和职责要求,各级防指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要迅速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二、全力做好海上防台工作。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所有船只都撤离到安全水域或回港避风;要加强避风港、码头、锚地检查排查工作,确保人员全部上岸。要做好沿海养殖人员、涉海作业人员和沿海危险区域居民的有序转移;全面停止海上客运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确保安全。涉海在建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度汛措施,保障人员和工程安全。海塘、堤防管理单位要对沿海堤塘和水闸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切实消除隐患。

    三、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强降雨和风浪影响情况,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危旧房、旧厂房、临时工棚等抗风能力差的建筑物构筑物、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低洼易涝区、旅游景点、农家乐,以及9号台风受损交通道路、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薄弱部位进行一次大排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要提前组织人员有序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同时,要确保避灾点的安全,每个避灾都要落实负责的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对转移人员的管理。台风警报没有解除,转移人员不能随意离开。

    四、突出做好防强降雨工作。各地要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各类水库山塘安全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和值守;病险水库山塘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安全度汛制度。各地要全面检查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加强巡查、监测和预报预警,切实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各地和城市防台防洪分指挥部要加强城市,特别是传统涝区、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域的防洪排涝工作,提前落实强排措施,将内涝影响降到最低。

    五、加强防台宣传工作力度。各级各类广播、电视、报纸、通信、网络等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御台风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

    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