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碧桂园、世茂、景瑞等5家房产公司被住建局约谈
  • 碧桂园、世茂、景瑞等5家房产公司被住建局约谈

    时间:2019-08-25 11:36:5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住宅工程质量,压实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8月23日上午,宁波市住建局召开了住宅工程质量突出问题治理集中约谈会议。

    对宁波市中梁宏置业有限公司、宁波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景瑞置业有限公司五家房产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质量负责人进行约谈

    被约谈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企业在宁波市域范围内在建住宅小区楼盘的质量管理、质量投诉处理的总体情况。在近期“利奇马”台风期间,暴露的主要质量问题是:

    1、地下车库渗漏水严重;

    2、外墙空鼓,出现大面积脱落;

    3、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防范能力不足等等。

    针对上述问题,上述企业在会上郑重表示,将深刻吸取经验教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面落实工程质量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努力提升品质管控。

    海曙、江北和鄞州区住建局及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差异化从重从严监管、加大检查密度等手段,有效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对于媒体曝光、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在后续检查中一经发现整改不力,都将给予顶格处罚,并提升约谈级别。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要求各企业深刻吸取本次台风期间渗漏水问题的经验教训,全面排查在建住宅项目,限时完成问题项目的整改;

    二是要严格落实建设各方主体责任,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严把施工方案报审、施工节点验收和建筑材料进场检验等质量管控环节;

    三是属地住建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加强事中事后监督执法力度,综合运用限期整改、信用评价、企业约谈和行政处罚等手段提升监管效力;

    四是在预售、价格备案等环节采取重点监管、诚信管理等方式,切实督促各建设单位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群众关心的住宅质量诉求为导向,从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入手,严抓“落实主体责任”和“强化政府监管”两个工作要点,切实做好住宅小区渗漏水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压实开发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物业单位管理职能;强化住宅施工质量管理;强化工程设计标准管控;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市住建局相关处室及安质总站负责人,海曙、江北、鄞州区住建局及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约谈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