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惊险!这一飞扑,轻生女孩被救下了!一周内他已“两连扑”
  • 惊险!这一飞扑,轻生女孩被救下了!一周内他已“两连扑”

    时间:2019-08-25 11:36:18  来源:  作者:

    “有人要从钱江四桥跳下去……”8月23日晚上20时56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江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赶往钱江四桥下层往滨江方向的入桥口。

    昨天晚上11时,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近江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金新时,他们刚刚结束救援归队不久。金新说,21时09分,他们到达现场时,看到一名年轻女孩站在钱江四桥下层桥沿上,脚后跟已经悬空了,随时都有可能掉入江中。

    “看到我们到场后,女孩情绪很激动,也非常抗拒,不让我们靠近。后来我们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做好了随时突袭救援的准备。”金新说。

    此时,消防员张秋龙已经做好了救援准备,他在做好个人防护之后,慢慢向女孩左侧方向靠近。

    晚上22时,在交谈近1个小时无果后,张秋龙跨过围栏。在平台上,他试图安抚女孩,希望女孩能自己下来,而另一侧的队友也在分散女孩的注意力,就在女孩转头的一瞬间,张秋龙一个箭步,飞扑过去将女孩成功救下。

    1994年出生的张秋龙,是安徽马鞍山人,今年是他加入杭州消防队伍的第五个年头。他对记者说:“回到队里之后,静下心来想想还是有点后怕的,万一失手,人可能就掉下去了,但在现场容不得有那么多的想法,稍纵即逝的机会必须要把握住。”

    他的队友告诉记者,这是张秋龙一周之内的第二次“飞扑”救人。

    “上周六(8月17日),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坐在楼顶,可能是因为债务纠纷,一时想不开想要跳楼。他应该喝了蛮多酒,我们一直在和他沟通,就是不听劝,后来看他身体有点不听使唤。张秋龙做好了个人防护措施之后,趁他不备,飞扑过去一把抱住了他的腰,人从楼顶救了下来。”张秋龙队友说。

    张秋龙说,他其实很想跟这些被救的人说一句,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其实上周六救下那位中年男子的前一天,我刚刚向队里请假去了趟丽水,参加牺牲消防员俞旺同志的追悼会,心情非常悲痛。他是我新兵连的队友,兄弟的突然离去,很痛心。”那次在楼顶营救跳楼男子时,张秋龙也把这件事跟打算轻生者说了,希望他能回心转意,珍惜自己的生命。

    他也希望从钱江四桥救下来的那个女孩子能尽快好起来,勇敢面对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