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骑车小伙 卷入工程车下身亡 耳朵里还塞着耳机……
  • 骑车小伙 卷入工程车下身亡 耳朵里还塞着耳机……

    时间:2019-08-25 11:36:09  来源:  作者:

    22号晚上9点52分,余杭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余杭区良渚街道古墩路路过良渚大道100米处发生车祸。

    良渚消防中队随即赶到,从现场情况了解到,该男子戴着耳机骑电瓶车,后与工程车相撞发生事故,连人带车被卷到工程车车底,救援人员到场时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部门提醒,骑车千万别戴耳机。

    一是听力受阻。非机动车驾驶人边骑车边听音乐,会让人短暂变“聋”,由于马路上的噪声较大,听音乐的人往往会放大音量,对抗外界噪声,这样会严重影响听力,不利于及时判断路面情况,避开危险,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是精力分散。边骑车边听音乐容易使人放松对身边交通状况的关注,特别是交通流量较大时,骑车人在精力不集中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危险。

    三是影响情绪。音乐能影响人的情绪,使人兴奋或烦躁,对道路交通存在安全隐患。

    这两年因为骑车戴耳机造成的事故发生过不少 。

    据媒体报道,近日,银川贺兰县一名中学生戴着耳机骑车过马路没看信号灯,被正常通行的车辆撞飞。经医院检查,该中学生锁骨骨折。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认定白色轿车属于正常通行,中学生骑车属于闯红灯,最终判定中学生负事故全责,由于其未成年,由家属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2016年,淮安一名16岁的少女,因为边骑电动车边用耳机听歌,竟被耳机线割喉,伤口长达五厘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