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把爱好变成了专业 165斤胖妞练成比基尼女王
  • 把爱好变成了专业 165斤胖妞练成比基尼女王

    时间:2019-08-25 11:36:01  来源:  作者:

    杭州市比基尼小姐冠军、衢州市比基尼小姐冠军、宁波市比基尼小姐冠军、全国健身榜样赛亚军……你肯定想不到,获得这么多荣誉的竟是位曾体重165斤的胖妞。

    她,就是今年32岁的杨玉姣,成功瘦身后练出令人羡慕的细腰翘臀,还用自己独创的走秀动作,成了比基尼之王。

    三个月减肥四十斤

    网店老板成健身教练

    杨玉姣出生于临安农村,高中毕业后曾和舅舅一起去非洲做红木生意。后来回国又开淘宝网店,制作纯手工物品。“有时候忙起来连楼都不下,一个月有一半时间都在吃外卖,把可乐、雪碧当水喝。整天坐在电脑前,体重最胖时有165斤,腰、肩、颈等部位都出现了问题。”

    为了改变这种“肥宅”生活,杨玉姣走进健身房苦练,三个月瘦身四十斤。基本吃的菜都是水煮不用油(水煮也可以把食物做得好吃的),一周训练6天,早上一次有氧训练,下午一次力量训练再加一次有氧训练。第二年又考了亚洲体适能专业私人教练证,成功转型为健身教练。

    因为健身,杨玉姣遇到了命中注定的爱情——老公蔡坤同样是位健身教练。据说这位来自东北的帅哥第一次去临安丈母娘家,村里人可从没见过手臂比他们大腿还要粗的人。仅住一天,看“稀奇”的村民来了一波又一波,丈母娘不仅长脸,心里也很踏实。

    结婚时,杨玉姣没有选择去酒店,而是将婚礼放在了村里的露天礼堂,请来健美冠军朋友做表演,同时展示的还有爵士舞、搏击操、T台时尚走秀……把婚礼变成了运动盛宴。

    “这种形式在大城市常见,但对村民来说很罕见。”杨玉姣记忆犹新,“健美表演一开始,二十多桌酒席的人顾不上吃吃喝喝,都跑去看演出了。”

    一年摘四个比基尼冠军

    更好一个梦想登上国际赛场

    婚后,杨玉姣夫妻俩在杭州下沙一所大学边上的健身房里当教练。偶尔空的日子,两人会用健身方式“秀恩爱”:坐在老公背后让他做俯卧撑,挂在老公身前让他“负重”做引体向上……

    杨玉姣要参加健美健身比赛的想法,是在看杭州市健美健身锦标赛时产生的。台上那些肌肉紧致、线条完美的选手瞬间让她动了心。她觉得作为健身教练,这也是证明自己的一种方式。

    开始苦练并报名参加健体组比赛,后来又转至更“吸睛”项目——被誉为健身版“维密走秀”的比基尼赛。杨玉姣照着网上的国外视频进行“精细化”改造:走路的时候要大腿带动小腿,微笑的时候要嘴角上扬并露出牙。一个两三分钟的视频反复看了上百遍,每天雷打不动在镜子前练半小时微笑,“脸麻、嘴麻是常有的事。比基尼赛看肌肉线条,更有女性味道。要求腰细、臀丰满,所以平时有针对性训练,我的体脂比控制在8%~12%之间。”

    去年,杨玉姣共参加了五场比赛。在马鞍山全国邀请赛上一举拿下比基尼冠军,之后又在衢州、杭州、宁波市健美健身锦标赛中获得比基尼小姐冠军,而她自创的撩头发和抬手走秀动作也在比赛后被许多学员模仿。

    最近,杨玉姣正着手准备十月在上海进行的全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每天至少训练1至2小时,“在体能训练之余,注意食物的摄入,一次只吃七分饱,像西瓜、哈密瓜之类高糖分水果基本不碰。我的目标是希望能代表中国登上国际赛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