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半山腰发现“尸体”?鉴定是只死羊
  • 半山腰发现“尸体”?鉴定是只死羊

    时间:2019-08-25 11:35:50  来源:  作者:

    8月22日中午12时,杭州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接到一位大妈报警,超山半山腰发现一蛇皮袋,发出阵阵恶臭味,“疑似尸体”。

    接到指令,民警秦芳良带队立即赶赴现场,一路警灯闪亮,警笛长鸣。

    民警很快到达半山腰,彭大妈告诉民警,“我在附近工地干活,今天路过这里,就闻到了这个味道,你们来看一下……”说完彭大妈捂上了嘴。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这条山路上晨跑的人比较多。彭大妈经过此地闻到了恶臭,循踪而去,在竹林中发现了一个编织袋。

    半山腰、编织袋、恶臭……彭大妈脑海闪过一丝恐惧,于是拨打了110!

    民警勘验登记,编织袋被弃在半山腰的路边2米开外。打开袋子,“尸体”已经高度腐烂,很难确认,民警于是立即联系刑侦部门勘验。

    余杭公安东湖派出所民警朱晨琦接受采访时表示,“后来经过我们刑侦技术人员的勘验,编织袋中的物体经过鉴定是高度腐烂的一只羊。随后我们进行专业处理。这样随手乱扔动物尸体,污染环境不说,很容易造成市民恐慌。”

    遇到动物死亡,或发现动物尸体其实是有专门的处置部门。余杭区畜牧兽医局、塘栖动物防疫检查站站长徐敏华告诉记者:“余杭区的每个乡镇街道都设立畜牧兽医服务合作站,遇到动物尸体,电话打到街道农办,工作人员会马上上门处理,类似抛弃动物尸体的情况,动物检疫部门查到也会采取相应的处罚。如果抛弃动物是个染疫动物,它就是传播疫情的疫源,危害很大。在此建议养殖业主,不要随意抛弃动物尸体,可以拨打街道的电话,送至动物集中处置点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