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三人团伙凌晨连续撬门盗窃 下午就被抓了
  • 三人团伙凌晨连续撬门盗窃 下午就被抓了

    时间:2019-08-21 20:44:08  来源:  作者:

    “根本没想过,被偷走的东西还能找回来,感谢民警啊!”8月20日中午,嘉兴南湖区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内一个简单的返赃仪式,受到失物群众点赞,民警将近期入室盗窃案所追回的现金及物品约13000将全部返还。

    “这是我刚买不久的新手机,感谢民警帮我找回。”店主肖女士,一大早来到新兴派出所,见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

    在这次追赃工作中,民警发现像肖女士一样失窃财物的店主还有很多。姜先生表示:“前几天我们店的卷帘门坏了,只给玻璃门把手上了锁,这几天刚准备去修就被偷了,没想到警方破案神速,一上午时间就抓到了小偷,追回了财物,真的太感谢了。”

    涉案的物品包括手机两部,各类名牌香烟16条及现金人民币共1302.8元。

    8月5日上午,新兴派出所先后接到三起关于沿街店铺内财物被盗窃的警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案发地,现场展开调查。

    从监控视频中发现,8月5日凌晨4时,三名小伙来到中山路某商铺前,一人望风,一人撬门,一人入铺盗窃,分工明确,撬门手段也是很娴熟,一看便知都是“老手”。

    经调查,三名疑犯曾在丽水、温州等地也有违法记录,涉案近百起。

    当日下午,民警通过案件串联、循线深挖,确定了三名疑犯后,立即展开抓捕,在桐乡市某公寓内成功抓获田某、陈某、何某三名疑犯。

    经了解,三人从小一起长大,都是贵州沿河人,8月4日,三人一起来到嘉兴桐乡。“我们本来想到桐乡找份工作的,可是口袋里面实在没钱,因为以前也偷过,就商量再‘搞’点东西。”

    8月5日凌晨,三人从桐乡打车来到了嘉兴市区。田某交代:“在广益路、中山路附近撬了6家店面,偷了近一千元现金、两部手机和十几条香烟,具体已经记不清了。”

    就在当天下午,三人还在睡梦中就被警方一举抓获。

    “三人入铺盗窃手段相当熟练,玻璃门就用脚踹掉门把手、卷帘门就用撬棍撬开,一看就是系列性团伙作案,一晚上盗窃涉案金额近万元。” 办案民警徐铭涛说。

    经审讯,三人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广大商铺业主要提高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门口、店铺内及时安装监控设备,晚上关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好店内情况,不要在店内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以免造成重大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