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萧山与浙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 萧山与浙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时间:2019-08-20 18:23:17  来源:  作者:

    昨日,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区校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区举行,标志着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萧山与浙江大学区校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主持。区领导叶建宏、顾春晓、陈文良、陆志敏、魏大庆、吴炜炜等出席。

    加快萧山新旧动能转换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助推杭州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之都,今年2月28日,杭州市与浙江大学签署协议共建科创中心,并将该科创中心落户于萧山。今年6月,杭州市与浙江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科创中心建设确定为新一轮市校合作的重中之重。

    几个月来,在省、市、区以及学校的积极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随着此次我区与浙江大学签订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合作协议,该科创中心也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佟桂莉指出,当前的萧山,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节点,萧山唯有谋变,才能图强,唯有加快补足科技短板,引入创新活水,才能站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口,实现弯道超车、赶超跨越。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作为萧山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科技创新平台,必将对萧山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且深远的影响,将成为人才集聚的新平台、区校合作的新典范、产业转型的新引擎。

    佟桂莉表示,下阶段,萧山要全力以赴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发展好科创中心。紧盯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形成合力,画好项目建设“同心圆”;主动服务,全力做好项目保障工作;优化机制,激发各方创新活力,助推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建成科研实验、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希望浙大举全校之力,把最优的资源配置到科创中心来,扎根萧山、放眼世界,把科创中心真正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典范,为萧山、杭州、浙江乃至长三角和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而持久的动力。

    中国场景科技谷成过渡启动区块

    作为萧山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科技创新平台,国际科创中心将重点围绕前沿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三个方向,推进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的多学科汇聚融通,构建全链条、开放式、国际化的创新体系,打造引领支撑未来产业发展的重大创新平台。

    根据有关协议,科创中心选址萧山科技城板块,计划2019年12月底前一期建设开工,力争亚运会前交付使用。另悉,科创中心整体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实施”的原则,分三期滚动开发,并实行组团式布局,由公共技术平台、产业创新平台和园区配套设施组成,其中,产业创新平台包含卓越中心、研发中心、孵化中心、产业中心。未来,还将设立专门的科技引导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用于支持科创中心高质量创新项目的产业化。

    而在亚运会之前,位于开发区的中国场景科技谷将作为过渡启动区块,担负起打造成为科创中心成功的试验田、先导区和先行先试区的重任。

    据了解,中国场景科技谷过渡启动区块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按照“分期分批”交付原则推进,预计8月底前,先行交付3号楼、4号楼、9号楼约3万平方米房屋;11月底前交付食堂、公寓楼约2万平方米房屋;年底前交付剩余部分房屋,完成整体交付工作。同时,计划于8月底完成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和图审工作,并同步开展改造工程施工发包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开放运营。

    关键词:萧山 浙江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