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一条朋友圈,两个有心人 倒下的白杨树找到了好归宿
  • 一条朋友圈,两个有心人 倒下的白杨树找到了好归宿

    时间:2019-08-20 17:59:33  来源:  作者:

    大家齐心协力,白杨树干“脱胎换骨”。

    大家齐心协力,白杨树干“脱胎换骨”。

    两棵被大风吹倒的白杨树,难倒了钱塘新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的书记张敏华。但是当她自嘲似的把难题发到万能的朋友圈后,剧情却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转折。

    “这两棵树,你不要的话,能不能送给我?我找人来锯。”朋友圈的另一头,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闻讯而来,两棵白杨树的奇妙遭遇,谁也想不到。

    白杨树生命力旺盛,树冠茂盛巨大,但根系较浅,生长速度虽快,但一遇到大风天气,它往往是最先被吹倒的那一批树木。

    “之前‘利奇马’的时候,有几棵白杨树就被吹歪了,当时我们就有点担心。8月18日晚上,风特别大,把我们邻里社区东面的一条便道上的两棵白杨树吹倒了,这条路平常也不通车,但是树实在是太大了,社区居民出行严重受阻。”张敏华把这件事从头开始捋。

    “于是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去处理,但发现树实在是太大了,最粗的地方直径有四五十厘米,社区没有配电锯,结果大家就手工来砍树,搞了半天,收效不大。”

    到了中午,张敏华感叹地发了条朋友圈,配了六张树木拦路的图片,写道:“没有电锯,做不了光头强。只求妖风,不要再来添乱。”

    一条朋友圈,引来另一个有心人。

    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看到了,想起一件事:下沙中学图书馆前几年从网上通过政府采购,买了一批“树墩子”形状的凳子,同学们普遍说坐着很稳,效果不错,但几年下来凳子有了一定程度的受损,学校正想再采购一批,但价格不便宜。而朋友圈里的这棵白杨树,如果能拿来改造,恰好是一批天然的“实木板凳”。

    “这棵树你要不要?”江校长试探性地问张敏华。张敏华有点纳闷,“你要你拿去。”

    “真给?我找人来锯!”江校长毫不犹豫,张敏华却更蒙了。这两棵大树,处理起来这么费劲,到底能用来干吗呢?

    于是,江校长把前因后果告诉了张敏华,听到是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张敏华也特别高兴。很快,下沙中学的工作人员就带着电锯来到了邻里社区,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把这棵树“肢解”,白杨树干“脱胎换骨”变成了几十个树墩子。而社区的这条便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畅通。

    “正好张书记那边没有电锯,需要清理这两棵树;我这边呢有电锯,需要这样的树凳子,两全其美,可以说是双赢!!”电话那头,江志明高兴地说,他明天就安排工作人员给这些树墩子去皮、防腐处理。如果没有意外,9月1日下沙中学开学的时候,就能多出几十个“实木板凳”啦!

    关键词:朋友圈 白杨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