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祝全省医师们节日快乐!
  •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祝全省医师们节日快乐!

    时间:2019-08-19 20:18:25  来源:  作者: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都市快报祝我省所有医师们节日快乐!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许多优秀医师的最好写照。

    “优秀青年副主任医师”评选 首批展示省内五大科室435位医师

    副主任医师评选活动也受到业内广泛赞誉。“这样的活动是有意义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叶招明主任医师说,一方面,给年轻医生一个展示的机会,既给了他们动力,也给了压力,对他们本身成长是有好处的;另一方面,通过这样的机会,可以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每一位副主任医师的工作,了解每个医师的专业方向。

    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张茂主任医师也说:“很多时候,每个行业的努力,面临的挑战、压力,都是其他人看不到的。事实上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也可以帮助了解我们年轻的或正在成长中的,或已成为中坚力量的青年副主任医师们,了解他们如何思考、如何工作,也进一步促进社会对整个医师行业的了解和理解。有了理解,一些所谓的医患矛盾也就自然解开了。”

    以前不知道

    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

    浙江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孙启才这两天被刷了屏,他告诉记者,从来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亲人、同事、朋友,还有很多甚至不熟悉、不认识的人都在转发,老乡群、女儿同学群都有人每天号召为他点赞,两天时间,他成为了分享量最高的一位医师。

    前天,有位患者看到了孙医生的展示信息,还通过朋友联系上了他,想来找他看病。

    患者张先生(化名)在十几年前膝关节曾摔伤过,当时保守治疗后走路什么的都没问题,但去年开始他走路时,总是会不小心扭到膝盖,多的时候一个月就能扭伤五次。因此,他也不敢运动,人还长胖了。上个月,难得打了一次篮球,他又摔了一跤,在当地医院查了磁共振,显示韧带断了,建议做关节韧带重建术。

    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医者,救死扶伤;师者,大爱无疆。当前,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年轻的副主任医师身上。在每家医院,无论是三甲大医院,还是基层社区卫生中心,都有一批优秀青年副主任医师(副主任中医师),这些青年专家临床经验丰富,年富力强、学有专长、术有专攻、动手能力出色。在面对一些复杂疑难病症时,他(她)们敢于担当、冷静分析,独当一面,救患者于水火。 相对于主任医师的高声望和高曝光率,许多优秀副主任医师的光芒常常不为患者所知,号子也不那么“一号难求”。但往往熟悉他们的人,特别是医院同行才知道,有些副主任医师是多么厉害。

    上周五,都市快报推出寻找浙江省“优秀青年副主任医师”活动,展示了首批五个科室的435位45岁及以下的青年副主任医师。

    活动一发布,立刻获得众多读者为这些副主任医师热情点赞,“培养出一个优秀医生确实不容易,年轻副主任医师代表医学的未来。我也骄傲地来拉个票……”“娃去年骨折的主治医师,人好技术过硬,走过路过帮点赞起来吧!”

    截至昨晚7点,已有314525人次参与本次点赞活动,排名最高的医师共收到点赞数8981票,转发量最高的医师收获968次分享。

    一听要手术,他一直下不了决心,直到看到了孙启才医生的展示信息,才想再找孙医生看看。

    “我不是很聪明的那种人,但是比较勤奋的那种。”这是孙启才副主任医师对自己的评价。基本上,他每天都是7点前到医院,无论家住得近还是远,这已经坚持了十多年。

    “这个习惯是读书时跟着导师学的,早到的那点时间,可以去病房了解下病人的情况,也可以静下心来看看书。”孙医生说,自己是幸运的,遇到了不少良师益友。浙江医院副院长宋柏杉就是其中一位良师。

    “只要当天有手术,无论多晚,睡前一定要联系病房了解患者实时情况,这是我们跟着宋院长学到的。”孙医生说,宋院长做事踏实、认真,对患者关心入微,查房时总能关注到细节。一个月前,麻醉医师说一位术后患者一侧瞳孔放大,宋院长马上回复,患者曾做过青光眼手术,打消了麻醉医师的担忧。宋院长还提醒其他医生对这位患者不能用活血药。而青光眼这些细节,都是他在查房中与患者闲聊时得知的。

    孙医生说,作为一名医生,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还有不断学习。他最早学的是关节疾病治疗,但由于工作调整来了三墩新院区,遇到的创伤病人更多,因此,他加强了对创伤领域的学习。记者联系他时,他正在南京参加江浙沪皖创伤大师论坛,他感慨,近距离膜拜骨科大佬们,观摩他们看片、手术,更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下转A02版)

    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