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老底子”味的瓶窑电影院重新开业
  • “老底子”味的瓶窑电影院重新开业

    时间:2019-08-19 20:15:15  来源:  作者:

    瓶窑电影院放映现场

    瓶窑电影院放映现场

    真实重现的售票处

    真实重现的售票处

    瓶窑电影院主体建筑外观

    瓶窑电影院主体建筑外观

    “快来老街看电影啦!马上开场了!”近日一早,瓶窑镇苕溪小镇里窑街47号瓶窑电影院门口聚起大批市民。随着上午9点第一场电影顺利开始放映,这个已经停映二十余年的电影院经过两年时间的改建装修,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开业,并免费向大众放映电影。

    保留至今的主体建筑、复古的电影票、真实重现的售票场景……在瓶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瓶窑镇秉持着“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理念,对瓶窑电影院、茧站、供销社等历史建筑进行修复整治,既保留“老底子”的瓶窑味道,又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如今,瓶窑电影院一改原来“陈旧”的形象,变成具有解放风格的现代影院,整个影院可容纳112人。                  

    开业第一天,今年77岁的陆亚明早早地来到了瓶窑电影院。她告诉记者,自己不仅是来观影的,更是来怀旧的。“1988年的时候,我和爱人来这里看过一次电影,一晃眼那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今天电影院重新开业,我真的很高兴,感觉年轻时的记忆都回来了。”陆奶奶说,“这里原来是瓶窑最热闹的地方,七八十年代的时候,花一毛钱,带着心上人去看场电影,可是最时髦、最浪漫的事情哩!”

    记者了解到,瓶窑电影院的前身是瓶窑露天大广场,坐落于里窑老街的磨子心,是上世纪初至六七十年代居民集会、观戏看电影等文娱活动的主要场所。1978年,这里正式更名为瓶窑电影院,成为当地唯一的一家电影院,承载着一代人有关欢乐与光影的老街记忆。

    “为保留瓶窑电影院的原有特色,我们在大厅中间的电影院售票处重现了当年瓶窑电影院建立真实的售票场景。还将四台老式放映机以及若干故事片陈列在公共区域。”瓶窑镇党委委员周冬梅介绍,“电影院的免费开放是瓶窑镇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服务基层的举措之一,我们挑选了许多具有时代代表性的老电影以及当代的热门电影,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大家寻回时代情怀,促进不同年龄段人的有益互动。”

    据悉,瓶窑电影院的观影时间主要有每周二、四、六的上午9点、下午18点6个时间段。其中,每周二为固定场次,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学校及社会团体等;每周四、周六为普通场次,面向广大市民。

    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请观影。线上观影可以关注“杭州苕溪小镇”官方微信号,通过下方“玩赏指南”菜单内的“免费观影”,即可进入申请页面;线下观影只要在苕溪小镇内商家消费满50元,即可在3日内凭借消费凭据在余位充足的情况下免费观影。

    关键词:电影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