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手背疼痛手指无法伸展 原来里面“长”了块碎玻璃
  • 男子手背疼痛手指无法伸展 原来里面“长”了块碎玻璃

    时间:2019-07-10 19:00:13  来源:  作者: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中国的医疗这么好!”昨天上午,刚出院的凯文(化名)不停向医护人员表达着感谢。

    凯文今年34岁,来自墨西哥,已在浙江金华义乌国际商贸城10多年。前段时间,他总感觉自己右手手背不太舒服,甚至有些疼痛,手指也无法伸展。一开始,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肌腱断裂了,但咨询多家医院多位医师,均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和处理方法。

    上周,凯文因工作关系和朋友介绍,从义乌赶来杭州,求助于浙江省中山医院骨伤科专家陈华博士。陈华详细询问了其病史并仔细查体,怀疑凯文手背处可能存在异物,于是给予拍片处理。检查结果显示,凯文的右小指和掌心关节处确实有异物。

    异物会是什么?凯文回忆后,怀疑和自己一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有关。当时,他在墨西哥当地喝酒,一不小心摔碎了玻璃杯,导致右手背破皮出血,在当地医院做了清创缝合并口服抗生素处理。伤口愈合后,凯文发现右手指活动后疼痛明显,咨询了当地医师后被告知是损伤后的正常反应,加上伤口也没有发炎,他就没有特别注意。

    然而,对于到底要不要在中国进行手术取异物,凯文又有些害怕和犹豫。他有一位哥哥在墨西哥做医生,考虑到手部神经血管丰富,特别是在指神经附近,兄弟两人特别担心手术会导致神经血管的损伤以及肌腱再次损伤。不过,在充分听取了陈华和骨伤科陈智能副主任中医师的介绍后,两人都放下心来。

    陈华和陈智能给凯文进行了手术,取出了一块绿豆大小的玻璃碴。术后,困扰他多时的疼痛瞬间消失,凯文的手背手指伸展都正常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