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撞车后 货车上三人差点被甩出掉下高架桥 原因竟然是这样
  • 撞车后 货车上三人差点被甩出掉下高架桥 原因竟然是这样

    时间:2019-07-10 18:51:22  来源:  作者:

    昨晚9时20分许,在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前洋互通区域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厢式货车追尾一辆小车后失控撞边护栏,事故造成路产、车损严重,所幸货车上三人都系着安全带,这才没有出现人被甩出车内掉下高架桥的悲剧。而事故原因,又是手机导航“误导”,前车驾驶员心急来了个实线变道。

    处置这起事故的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小车当时前往舟山,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手机导航提示他靠右行驶。眼看着即将错过右侧的匝道,小车驾驶员立马强行变道,也不打转向灯,直接从左侧第一车道往右侧匝道上转过来。

    突然进行实线变道,后果自然是可怕的——后方正常行驶的货车避让不及,撞上后也被摇摇晃晃地“带”进了右侧匝道内,再撞边护栏和一排隔音屏后才停了下来。巨大的撞击力也使得小轿车右侧变形严重。

    这一幕正好被小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以及路面监控拍了下来,事故画面可谓是惊险至极。所幸小车上右侧座位没有乘客,货车上三人均系了安全带,当时高架桥下也没有群众路过。这三者中只要有一点不幸,后果将不堪设想。

    另据了解,货车上满载着诸如龙虾、小龙虾、扇贝、生蚝等海鲜,从无锡运往宁波。因为要开长途,所以老板给这辆车配备了两名司机和一名装卸工。

    最终,交警认定小轿车驾驶员实线变道的行为,违反了禁令标线指示,应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行车,导航只是辅助,自己要学会判断。发现开错了,那就将错就错,到下一个高速口下去,再上来就是了。”高速交警说,高速行车,因为导航缘故引发的交通事故一点也不少。去年10月,就有一个堪称“死神操作”的典型案例。当时,也是在前洋互通区域,因为手机导航提醒“滞后”,一辆皮卡车错过了匝道口。接下来驾驶员来上演了一番“死神操作”——他在高速公路上缓慢倒车,想退回去,重新进入匝道口。最终的结果是,除了罚款200元外,被一次性记满12分。

    除了手机导航外,还有一个问题也值得引起重视——安全带。高速上行车,多数人会有意识地系上安全带,但总有人应付了事。而各种严重事故已经表明,系安全带是非常有必要的。这起事故中,如果货车上三人没系安全带,最多的可能就是被抛出车外:幸运的,掉在高架桥上,九死一生;不幸的,掉下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