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永康一男子夜钓碰到电线杆 触电昏迷落入池塘
  • 永康一男子夜钓碰到电线杆 触电昏迷落入池塘

    时间:2019-07-10 18:48:38  来源:  作者:

    夏季炎热,有些钓鱼爱好者喜欢夜钓,不过夜钓时真的要观察周围环境。昨天,记者从永康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两天该院收治了一名小伙,因为夜钓时鱼竿碰到了高压线,结果触电了。

    小伙子姓葛,家住永康市象珠镇,白天帮经营电商的亲戚处理售后服务,晚上没事喜欢夜钓。凑巧,住在邻村的小葛舅舅家承包了两三口鱼塘,方便小葛夜钓。

    事发当天晚上,小葛邀上一名朋友一起去钓鱼。钓鱼途中,鱼线被拉断了,小葛想用鱼竿把鱼线从池塘捞上来,结果,不小心碰到头顶的低压线,电流通过湿漉漉的鱼竿将小葛击倒并坠入鱼塘。

    万幸的是,幸亏当天有朋友同行,朋友见状,立马用干的钓鱼竿将小葛手中鱼竿挑到远处,然后把水中的小葛拖到鱼塘边上,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慢慢地,小葛恢复了神志,被送往医院抢救。

    在医院急救中心,医生护士立马给小葛做了吸氧、心电监护、输液等抢救处理,评估病情,小葛生命体征渐趋平稳。在他的右手与右脚,医生发现了被电击伤的出入口。

    接诊医生说,还算幸运的是,农村用电的电压属低电压,加上一起钓鱼朋友对电击伤的抢救及时,避免了生命危险。

    再次提醒喜欢夜钓的市民注意,夜钓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钓点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包括空中有否电线;其次,最好有两名以上钓友一同前往,遇到意外的时候有个照应。另外,带好急救药品,以防蛇虫叮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