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面包车挤进18人 大部分是“小候鸟”
  • 小面包车挤进18人 大部分是“小候鸟”

    时间:2019-07-06 12:35:55  来源:  作者:

    小面包车挤进18人 大部分是“小候鸟”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暑期到了,孩子们都盼着出门旅行,但路途上的安全一定要注意。

    前两天,衢州高速交警查获一起疯狂超员的车辆:核载6人的车,挤了22人,其中16名是 “小候鸟”,超员幅度达到267%。

    昨天中午,舟山交警也查获一起严重超员行为,一辆核载6人的小面包车挤进18人,大部分是“小候鸟”。

    当时,高速交警舟山支队一大队的民警正在G9211甬舟高速双桥收费站出口设立查缉点检查超员车辆。一辆浙D牌照的面包车缓缓驶来。民警拦下面包车示意例行检查。

    刚踏上车,民警就吓了一跳:

    驾驶员是一位三四十岁的男子,第一排除了司机外,还坐着两位老人;第二排坐着几名女子,有人手里还抱着婴儿。最夸张的是面包车的后备厢里,地板上竟然横七竖八躺着几个人,靠近后车门处,还坐着好几位孩子,这里没有座位,没有安全带,本来就只能用来装行李,哪里能坐那么多人?

    民警检查了面包车的行驶证,核载只有6人。经过清点,这辆面包车竟然挤进了整整18名乘客(含驾驶员),超员200%,其中包括10名学龄儿童。整辆面包车后座被行李和乘客塞得满满当当,其中大多数乘客没有条件系上安全带,万一出现事故,极有可能被甩出车外。

    面包车司机向交警交代,这辆面包车是非营运车辆。“车里坐的都是我亲戚朋友,暑假了,大家一起从宁波出发到舟山海边沙滩来玩呢,我们安全意识是差了点……”男子回答。

    最终,舟山高速交警依照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客车超员20%以上违法行为对面包车司机进行处罚,罚款100元计6分。同时责令驾驶员驳客,把多余的人分批转走。

    暑假已经开始,“小候鸟”也纷纷迁徙,为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家长们一定要有足够的安全意识,乘车时要通过正规客运公司选择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切勿贪图便宜乘坐“黑车”,自觉抵制超员行为,给孩子的安全上一道保险。

    关键词:高速交警 面包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