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支付宝上点一点,废纸板就卖了6块钱
  • 支付宝上点一点,废纸板就卖了6块钱

    时间:2019-07-06 12:29:4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家住下城区文晖街道流水北苑的许萍阿姨,过完“618”购物节后,家里快递盒堆了不少。家中老母亲这也舍不得扔、那也不愿意丢,总要留着卖废品。爱收拾的许阿姨看不下去,又总碰不上小区里废品回收的朱师傅,这可怎么办?

    许阿姨想起来,之前听社区工作人员提过一句,可以在支付宝上操作,就有人上门收废品。

    “我想学。”她找到社工,二话不说,掏出手机。

    7月5日,许阿姨在支付宝上预约上门回收废纸板,卖了6块钱。就这样,她成为了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第一个下单预约上门买卖可回收垃圾的人。

    其实,操作很简单。许阿姨已经熟悉了整个流程,她演示了一遍。在支付宝上搜索“垃圾分类回收”,进入程序,就能看到有三大分类:家电数码回收、可再生垃圾回收、大件付费回收。其中可再生垃圾回收中又有很多分支:废旧衣物、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

    “你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点击预约回收,填上自己地址,并选择好上门时间,就算是预约成功,等着人上门就可以了。”许阿姨说。

    “有些年轻人,也可以选择把卖掉的钱转化为平台积分,还能获得蚂蚁森林能量。”牛治华介绍。他是支付宝城市服务项目“垃圾分类回收平台”的负责人。这个项目眼下已经在上海全面铺开,基本上每百户就能有1单预约上门回收,周末还会增加一些。今年5月首次进入杭州,联合文晖街道、下城市政一起试点“上门回收分类垃圾”的服务模式。

    朱同伟,在流水苑一带回收旧物已经五六年,后来被下城市政“收编”,成为了一名职业收购人员。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项目上线,一端连着居民,另一端则是就是朱师傅这样的收购人员。

    “手机上接单,再预约上门,跟收快递一样。”在流水苑一带回收旧物已经五六年的朱同伟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这个项目暂时只在文晖街道流水东苑和流水西苑两个社区展开,如果试点顺利的话,下一阶段计划在文晖街道甚至是整个下城区铺开。

    关键词:支付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