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海盐经济开发区强势进位为全省第七
  • 海盐经济开发区强势进位为全省第七

    时间:2019-06-25 10:55:49  来源:  作者:

    近日,随着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18年度浙江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报告〉的通知》的发布,全省55家省级经济开发区2018年度“期末考”成绩火热出炉,海盐经济开发区位列全省第七名,较去年再进一名,继续稳居全省开发区“第一方阵”,显现出不俗的发展实力和不断追求争先进位的奋斗激情。

    争先进位

    连续3年跻身“第一方阵”

    此次考评,主要从经济规模、发展质量、综合效益、增长速度4个方面36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其中,经济规模包括合同外资、实际外资、内资注册资本金等指标,发展质量包括科技投入、新批大好优项目、知名品牌(商标)等指标,综合效益包括产业集聚、土地税收产出、工业土地增加值产出等指标,增长速度则包括进出口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

    据了解,在最终的考评中,海盐经济开发区除了以总分469.6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55家省级经济开发区第七名,其他各项考评指标也均取得了不俗成绩,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诸多困难挑战,海盐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五大”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打好“十大战役”,强势攻坚影响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55.5亿元,增长9.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1亿元;R&D经费投入同比增长38.1%。

    “2016年我们首次进入全省前十,2017年排名第八,这次又前进一位,名列第七,这既是对开发区过去一年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鞭策,也让我们对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增添了更大的信心。”县委常委、海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詹利民表示。

    招大引强

    大步向国家级开发区迈进

    排名不断提升的背后是海盐经济开发区始终将招大引强选优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去年,海盐经济开发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不断增强拼抢意识,深入实施“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菜单式招商”,既注重招引数量,更注重招商质量。同时,聚焦平台提质,不断推进高端外资集聚区、新经济产业园、两创中心、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汽配产业园、海盐(康桥)科技创业园、临港两创园区等特色园区和园中园建设,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

    意大利维龙、诺爱、巴利奥尼、安费诺永亿、德国伍尔特三期等一大批高端外资项目纷至沓来,良信电器、日久光电、大生牌业等越来越多优质内资项目也纷纷落户……2018年,该区累计签约引进内外资项目46个,总投资183.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超2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16.3亿美元;内资项目31个,总投资69.5亿元。累计实到外资11484万美元,实到市外内资21.8亿元,实到市外注册资本15.1亿元。46个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总计31个,其中5亿元以上1个,10亿元以上4个,20亿以上1个,50亿以上1个。

    “引进更多高质量的项目,将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詹利民说,“未来,我们将持续发力,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坚持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目标不动摇,寻求在‘高精尖’项目上的不断突破,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