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望海街道吹响“三高一美”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冲锋号”
  • 望海街道吹响“三高一美”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冲锋号”

    时间:2019-06-25 10:54:26  来源:  作者:

    6月22日上午,望海街道召开“三高一美”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吹响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冲锋号,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昂扬精神面貌,通过攻坚的形式、昂扬的姿态,开创发展新局面。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站办(中心)所、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望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伟庆详细解读了《望海街道“三高一美”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其中具体工作任务、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等作了具体部署。他说:“街道上下要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产业经济、招商引智、项目推进、生态环境、社会事业、干部队伍等各方面全力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即冲刺一组标志性经济指标、招引一批高质量大项目、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一个宜居型生活环境、打好一场平安保卫战、锻造一支高标准望海铁军,助推望海实现‘三高一美’高质量发展。”

    街道的发展离不开望海铁军的齐心奋斗,当天望海街道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中心、村镇建设管理办、农业农村办、青莲寺村、北荡社区、电庄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望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雯琦代表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中心表态道:“今年初以来,望海街道实到外资2634.16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2.6%;实到县外内资7044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8%;实到市外内资300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0%;实到注册资本320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0.6%。三季度,我们将强化攻坚自信,集中火力攻关,努力完成90%年度总考核任务量,同时争取为2020年做好项目储备。”北荡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志平表态道:“7月到9月是文明创建重要时期,我们社区将联合11家共建单位对11个网格进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抓基础工作、抓氛围营造、抓关键时期、抓社区服务,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落实无死角,不折不扣完成‘责任田’的各项创建迎检工作。”

    精准的战略定位和清晰的战术规划是成功的关键。望海街道是在县委、县政府实施“接轨大上海、融入大湾区”战略,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提高资源配置能力和城市竞争力的大背景下成立的。作为县城中心城区的组成部分,望海街道的定位是产业新城,主抓新兴产业,重点招引高新技术、高端制造、高质量外资项目,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区,是海盐县三大工业主平台之一。

    “全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攻坚行动的重要性,这是社会各界对望海高期望的需要,是望海目前开展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望海未来广阔发展的前景需要,作为海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望海发展好了,必将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就更好了。”望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雪君表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望海街道要抓住重点,强化协作,对照方案进一步落实到位,尤其做到经济指标要更加亮、招商项目要更加好、工程建设要更加快、环境治理要更加严、治理水平要更加高、队伍建设要更加优。同时,要全力以赴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担责担当、加强检查监督、加强氛围营造,确保百日攻坚出实效,以“三高一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望海街道成立一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