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首次!水陆空联合大作战 浙江全省特警巅峰对决
  • 首次!水陆空联合大作战 浙江全省特警巅峰对决

    时间:2019-06-25 10:10:00  来源:  作者:

    河中,一艘快艇出现,艇上,是四个身穿黑色潜水服的“蛙人”。

    为首的赵明峰,身背弓弩,三个队友手持92式制式手枪,纷纷跃入水中。

    很快,他们浮出水面,上岸,朝目标——岸边一幢楼房悄悄靠近。

    楼房门口,有个“黑衣人”把守,赵明峰开弓,手上一发力,“黑衣人”应声倒地……

    昨天,湖州警校操场上,上演了一部部“真枪实弹”的大片。

    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战演练,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名公安特警队员和相关警力参加了此次汇报演练。

    第一次展示 “水陆空”立体联合处置战术

    赵明峰他们可不仅仅是蛙人,而是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水上突击队队员,潜水是为执行秘密任务。

    这可不是一般的潜水。他们的潜水服是特制的,身背压缩空气瓶等装备,加上弓弩等武器,有50多斤重,手上还要戴防刺手套等,他们潜入水中,靠推进器快速到达岸边,像先遣部队一样进行第一轮突击。

    现场,第一项“秘密任务”完成后,水上突击队员退到暗处,将执行第二项任务:房门爆破,以便让后来的突击队员顺利进入;而此刻,楼房内,“嫌疑人”扔出“炸弹”。

    手持微冲的特警突击队员,四路包抄,交叉开火,扔出烟幕弹;此时,空中来了一架写有“警务航空”的直升机,停在半空,舱门打开,4名男队员加2名女队员顺着绳索从天而降,悄悄降落在楼顶;一辆防爆突击车上,两队全副武装的突击队员,挺入楼房内……

    浙江警方在全国公安特警系统率先创立“水陆空”立体联合处置战术,昨天是浙江特警首次把这种空中、水域、地面联合作战新模式向大家展示。

    无人机大战

    英雄一般的自毁式无人机

    突然警报响起,空中发现4架无人机飞来。

    警方立即派出无人机战队高空巡逻侦查,4架闯入的无人机被驱离。

    紧跟着,警方追查到5名“嫌疑人”落脚在一幢楼房里。“嫌疑人”也派出无人机来抗干扰,警方又派出两架穿越型无人机进行拦截。

    穿越型无人机被称为“空中的隐形刺客”,一是体形小,远看就像空中的鸟,二是飞起来简直不要命,它们能在3秒内加速到每小时300公里,就像盯着人不放的蚊子一样,它们配合默契,一架绕着“嫌疑人”的无人机转圈,一架准备冲过去。

    一场“无人机”空中大战开始,经过一番决斗,“嫌疑人”的无人机败下阵来。

    “嫌疑人”开始四处逃窜,逃进了一个废弃房内,这时, “飞天战警”来了,4架无人机上挂载着冲锋枪的无人机,两两相对在空中形成对角线,包围了“嫌疑人”,轮番俯冲射击和精准射击……

    最感人的是自毁式无人机了,它们带着遥控炸药,超低空飞向“嫌疑人”,“嫌疑人”被全部击毙,而它们也牺牲了……

    男女神枪手现场大PK

    昨天的演练,参加过世界警察最高级别比赛——第二十届世界警察狙击枪比赛的浙江警方男女神枪手也亮相露身手。

    “这不是真的吧?”坐在观众席上的一位男子边看边喃喃自语说:3名女狙击手骑着摩托车飞驰而来,她们卧倒,拔枪,出枪,靶子在70米以外,在0.3秒内双连发击中目标……

    另一边,男特警队员顺着斜着的绳索,从天而降,他们和女特警队员搭档表演遇到致命袭击时怎么快速反应,湖州特警支队的突击手沈凯用手枪打出了冲锋枪“突突突”连发的感觉:他在1秒钟连续扣动扳机10次以上,相当于0.06秒一枪。

    紧接着,湖州特警支队的女神枪手朱玉婷手持微冲上场,她左右手先后开枪,弹无虚发,全中目标,可谓浙江版“双枪老太”,“厉害厉害!”前面还不相信的那名男子,已被完全折服。

    这是浙江特警首次在综合演练活动中展示左右手射击科目。

    朱玉婷的队友说,“她除了射击好,面对面和男特警对打,也是一副好身手。”朱玉婷在战场上没有男女之别,只有胜败之分,她前空摔、腾空转身侧踹,也是瞬间招招制敌。

    关键词:公安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