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高档综合体、高端写字楼里,这种医院为什么越来越多?
  • 杭州高档综合体、高端写字楼里,这种医院为什么越来越多?

    时间:2019-06-17 14:49:33  来源:  作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杭州这座城市,这一点或许表现得更为明显。

    发现没?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医疗美容机构正在进军杭州市场,覆盖主城区的黄金地段。高档综合体的铺位里,钱江新城CBD的写字楼中,大街小巷的社区附近,都有它们的身影。

    有些不只开一家,一开就是四家分店。规模大的,上下总共有五六层;规模普通的,也占了写字楼的整整一层。如果你有留意,清泰街上一家大型民营医院,环城北路和建国路交叉口的一家主卖家具的大型店铺,如今像是不约而同地,改头换面变成了某某医疗美容医院。

    杭州不少“高大上”地段

    被医美机构占领了

    据杭州医疗系统的统计,如今,杭州市有125家正规记录在案的诊所、20家门诊部。这其中,不包括医院里的美容科,以及市场中部分可能不合规的小机构。

    我在百度里搜索关键词“杭州”“医美”,出现了213条结果;而在大众点评杭州站里搜索“医美”,也出现了340条结果。

    它们中的一部分所占据的地段,可以称得上是“高大上”,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杭州租金界中,有些可能算得上是“大手笔”。比如,建国北路上有一整幢医疗美容医院,占据了六层。据行内人估计,租金会在七位数到八位数。

    昨天下午,我来到位于钱江新城某商场二楼的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雯雯(化名)向我介绍,他们在全国已有400多家生活美容机构、16家医疗美容机构,在去年底把医疗美容从上海带到了杭州。

    据了解,它所在的商场平均日租金为5-8元/平方米。按40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来算,一年租金就在72万-115万元。

    随后,我又来到之江路附近的一栋写字楼。在9楼,一家医疗美容机构租下了一整层,近1800平方米。据负责人介绍,年租金要100万元以上。

    为什么医美机构大多要开在高大上的地段?业内人士胡女士是这样说的:现在,随着市场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信息越来越透明,医美已慢慢从高价进入到平价阶段,将门店开在高档的综合体、写字楼里,也是为了证明机构的实力,让客人能够更放心,享受到更先进的设施和更好的服务体验。

    做医疗美容的男女老少都有

    男士最爱的三项:除皱、提拉和去痘印

    杭州某商场对面的一家大型医疗美容医院,乍一看环境还挺不错,掩映在大树下,背靠着河,整座建筑像是架在桥上的飞船造型,门头被设计成一个半圆弧形的空间。人站在门口,就能看见通透落地窗后的河景,风格与普通印象中的医院截然不同。

    前台坐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是医院的美容顾问,看得出来皮肤也都护理得挺好的。我咨询了几个关于基础医美的项目,期间有不少人前来咨询和做项目。

    在我问到医疗美容医院有什么资质时,男顾问小叶说,就是正规的医院性质,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生也和医院里的一样有编制,只是医保用不了。如果要就诊,先要填一张关于个人信息和想要美容部位的咨询记录单。

    做医美前通常要先填一张咨询单

    做医美前通常要先填一张咨询单

    小叶说,来这里的男女老少都有,想法也是各式各样。从现在夏季日常的项目脱毛,到想让皮肤变得更水润的水光针,抵抗衰老的抗皱针,能消除咬肌的瘦脸针,以及拉双眼皮、隆鼻、隆胸等都可以实现,有需要也可以要求韩国医生来动刀。

    在走访中,我发现,现在的男士对自己的形象同样很在意。

    业内专家妃妮施医疗美容集团海运分院行政副院长朱育瑶说,医美通常分非手术和手术类两种,男士通过手术解决皮肤和形象问题的不多——主要也是怕被人笑话,但为了避免加入“油腻大叔”的行列,他们也是很拼了。

    “一般排在我们医美前三项,男人们做得最多的是除皱、提拉和去痘印。对于抬头纹、川字纹、鱼尾纹,除皱的针剂是排在第一位的,排在第二的基本上是仪器类,比如超声刀能提升面部轮廓,让轮廓看起来更清晰、皮肤更紧致,很多油腻男士就怕松弛下垂;再来就是有些男士日常去痘印和给皮肤补水了。”

    朱院长随后又举了一个例子,今年42岁在杭州做皮草生意的刘先生,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要和国外客户打交道,因此对自身形象要求挺高。现在,他基本每年都会过来打几次抗皱针。

    朱院长说这种针的主要成分是肉毒素,也称“午休美容”,就比方说上午还在上班,打完后没什么疼痛感,男人的皮肤本身就比女性偏硬些,针孔也就不会很明显,下午就可以直接去上班。而且基本在一个星期后开始慢慢见效,所以,身边人也不会发现他做了什么,就觉得看起来年轻了,皱纹少了。

    “去做医美这很正常啊,我也时常会去打水光针和做超声刀,毕竟也靠脸吃饭嘛。”杭州时尚、健身博主小麦今年27岁,和女朋友一样关注自己的皮肤护理。因为平时要做直播,经常要拍照,做好皮肤状态的护理也成了他工作的一项。

    “我们这里还有一位60多岁的叔叔来做了双眼皮,是我同学的爸爸。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眼睛本身也比较大,眼皮就有点耷拉,有些影响视力。我们就给他做了双眼皮的小手术,做完不仅更清晰,眼睛也更漂亮了呢。”

    朱院长说,顾客中还有50多岁的保洁阿姨。作为福利,公司问她要土鸡蛋,还是要打一针抗皱针,阿姨毫不犹豫乐呵呵地说,土鸡蛋老家都吃得到,当然是选抗皱变美了。

    一定要找正规有资质的医院

    目前,杭州市场上的医疗美容机构越来越多,如何选择成了难题。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章一近副主任医师建议,一定要找正规的、有医疗美容资质的医院。

    “不排除有一些小的不正规的机构,器械消毒不彻底,产品不合规的现象。我这里有些病人去做文眉、文身、美容整形、抽脂等项目,感染了性病回来,所以选择上一定要谨慎,不要让自己后悔。”

    据业内专家朱院长介绍,一般医疗美容机构可按层级分为诊所、门诊、医院三类。一个门诊部需要的医生护士有10多位,如果是美容外科需要副高职称的医生担任。算上医务、后勤和行政部门,总共需要30多人,才是标配。

    某医美门诊的人员配备

    某医美门诊的人员配备

    此外,门诊里应该要配备护士站、检验科、美容外科或者牙科、清洗间、药房、手术室,有清洗消毒、打包储存的整个无菌流程,药房还要有一道防盗门,摆放肉毒素的产品要放在防盗门里带着锁的冰箱内;药房里有两个摄像头,药用到哪些人身上,药的剂量必须要做记录。

    建议有想要做医美的爱美之人,可以按照以上的人员配备和设施去判断一家医疗美容机构的专业可靠性,并在就诊前核实是否具有医疗的三证——只有具有正规的证件,才可以向厂家购买正宗的产品。

    关键词:写字楼 美容医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