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善26岁实习生医生捐献器官 救了4人性命
  • 嘉善26岁实习生医生捐献器官 救了4人性命

    时间:2019-06-16 19:16:19  来源:  作者:

    “他告诉我十分喜欢嘉兴,说要在这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用所学医学知识救治更多的病人,奉献第二故乡。可没想到的是,理想刚刚起步,美好生活才刚开始……”想起儿子生前的话,小尹的爸爸悲痛难忍,几度哽咽。

    今年26岁,刚大学毕业的实习医生小尹不幸遭遇飞来横祸,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父母选择将儿子的器官捐献出来,用另一种方式让儿子继续奉献这个世界。

    去年,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赴长沙医学院招聘,来自临床医学专业的小尹被一眼相中。“这孩子脸上洋溢的蓬勃朝气吸引了我们,我们觉得他一定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病患。”当时参加招录的工作人员回忆说。

    刚入职不久的小尹,到嘉兴市第一医院参加培训,如果没有发生意外,结束后,他将成为一名正式的内科医生。谁想到6月2日那天晚上,小尹外出时发生车祸,虽然他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抢救,可由于头部受伤严重,小尹在抢救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父母等亲人闻讯后,立即赶到了小尹的身边。

    父母千呼万唤,希望儿子能醒来,但令他们失望的是,尽管医生们竭尽全力抢救,奇迹终究没有发生。在明确得知救治无望后,小尹的父母毅然决定,捐出儿子的肝脏,双肾脏,心脏和双眼角膜。

    6月7日,小尹的遗体被转送至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6月14日上午9时许,在省红十字会协调员的见证下,小尹的父母签下了捐献确认书。上午10点,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默哀之后,小尹被推进手术室……随行的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说,小尹是他看着入职的,很阳光的一个小伙子,乐于帮助别人,所以人缘特别好。对于他遭遇的不幸,大家都很心痛和惋惜。

    截至发稿时,小尹捐献的器官已经顺利移植进了两名尿毒症患者、一名肝癌患者和一名心脏病患者身体,并且十分成功,为他们带来生的希望。

    “从医救死扶伤是儿子一直以来的理想,这是他第一次以医生的身份救人,我们为他做的选择,我们坚信这也是儿子的意愿。此外,我们也希望儿子以另一种方式活着。”小尹的母亲悲痛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