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雨天路滑超车操作不当 油罐车被撞出一大洞
  • 雨天路滑超车操作不当 油罐车被撞出一大洞

    时间:2019-06-16 19:11:31  来源:  作者:

    “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看似老生常谈

    却是行车上路的安全法

    6月9日凌晨5时许,阴雨天气,道路湿滑,在104国道温州永嘉六岙村路口,一辆油罐车行驶中急刹车,结果导致失控,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洒水车,所幸并无人员受伤。但油罐车罐体被撞破,里面的油倾流满地。

    现场照片

    雨天路滑

    减速慢行

    接警后,永嘉交警瓯北中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到一辆油罐车斜停在路上,罐体右侧被撞出一道40厘米长的口子,半幅公路洒满油污,受污染路段有100多米,交警立即联系公路养护部门前来清污,同时摆放交通提示牌和锥筒,拉开警戒线,将受污染路段隔离,指挥过往车辆在未污染路段按序缓慢通行。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路面上泄漏的油污被清理完毕,路面通行恢复正常。

    油车侧翻

    在现场,民警询问了油罐车驾驶员陈某,据他描述,当时他途经事发路段,看到洒水车停在路边。于是,他驾车加速从洒水车左侧超车通过,突然他发现前面有一辆小车在缓慢行驶。为避免撞上小车,他连忙踩下急刹车,但由于正下着雨,道路较湿滑,车子根本刹不住,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经过现场勘查,交警判断油罐车因在超车时操作不当,导致事故发生,需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下雨天

    行车更要注意安全

    交警提醒:雨天路面变滑,将使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越快,制动距离越长。而且雨天高速行车进行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因此,车速一定要严格控制,并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才能保障驾驶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