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超员7人被拦截 这是杭州近5年来首起大客车超员违法
  • 超员7人被拦截 这是杭州近5年来首起大客车超员违法

    时间:2019-06-12 16:26:5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于军)6月5日晚20点50分,在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进口,一辆京A牌照大客车被拦截进入检查区域。高速交警施福寿在对该车行李厢进行检查时,一抬头忽然发现有两名乘客从大客车的中间车门走下车,准备往收费站外面走。

    “你们干什么去?!”施福寿冲着两名乘客喊道。两人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交警和驾驶员。

    “你们两个先上车!”施福寿对两名乘客又喊了一声。他又对驾驶员说,“你先把车子前门关掉!”随后,交警上了大客车。这是一辆卧铺车,车厢内的卧铺上躺满了人,还有些乘客坐在走道上。

    “你的车子是不是超员了?”施福寿问驾驶员。“就多了两个。”驾驶员刘某支支吾吾地回答,“都是老乡,顺道带他们回山东老家收割麦子的。”

    最后通过清点,发现该车一共超员7人。

    驾驶员刘某是山东人,他告诉高速交警,这趟车是从福建宁德到北京的,超员的7个人都是在萧山打工的山东老乡。由于老家马上要收割小麦了,他们通过电话取得联系,顺道带回山东,“这些人都是在车站外上的车,没想到刚上高速就被查了,早知道让他们去车站买票乘车了。”刘某一脸懊悔地说。

    高速交警依法对刘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车上的7名超员乘客进行了驳客处理。考虑到该车超员违法行为已经消除,且手续齐全又是长途车辆,现场对车辆予以放行,责令刘某将车上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后,于端午节上班第一天到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前天早上,刘某来到违法处理窗口。高速交警对他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且将函告刘某驾驶车辆号牌登记所在地运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罚。

    钱报记者了解到,当日正值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重点对大客车和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而刘某的这起违法行为,属于杭州高速交警近5年来查处的首起大客车超员违法。

    关键词:杭州 大客车 收费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